兩顆原子彈威力 甲仙山崩屋裂

發表:2010-03-05 1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雄大地震威力驚人,有民眾在臺廿線上拍到高縣甲仙山崩,有如炸山掀起漫天黃塵。

高雄地震重創高雄縣,全縣五十七間房屋坍塌或龜裂,還造成山崩、橋樑移位,晚上仍有不少人守在戶外。高雄縣長楊秋興說:「這是我有生以來遇過最大規模的地震!」

臺南縣受創也不輕,新化高爾夫球場旁的一整排度假村房舍,一樓樑柱因強震斷裂,整排房舍二樓變一樓,停放的轎車全被壓扁,幸好已無人居住。

高雄縣去年才歷經八八水災,昨天又遭高雄百年強震,震央就在八八水災的重災區甲仙鄉,釋放能量約是兩顆原子彈的爆炸威力,「震」驚全臺;嘉義、臺南、高雄、屏東鄰近震央,也傳災情。

「我是蹲著走逃出來的!」屏東縣大埔鄉民董光梅後院圍牆瞬間全倒,他臉色發白;高雄農改場一名研究員地震時正拿鑰匙準備開車門,因搖得太厲害,對不准鑰匙孔,一度以為自己血糖降低。

根據各縣市統計,至少有一百廿人受傷、近七十間房舍全倒、半倒或龜裂;地震後高鐵臺中以南停駛;全臺五十四萬五千零六十六戶停電,嘉義市有四千五百戶停水。高雄縣卅餘人受傷、五十七間房屋坍塌或龜裂,七十四所中小學受損,受災最嚴重。

地震發生在上午八點十八分,高雄縣長楊秋興正在車上,他說:「車子搖晃幾乎無法前進。」他警覺不妙,車外民眾被地震嚇得臉色灰白,趕回縣府立即成立緊急應變中心,與重災區鄉長聯繫,「果真狀況頻傳」。

甲仙鄉關山村關西巷、東和村油礦巷及白雲巷發生山崩,民眾遠眺山區,一片塵霧。甲仙鄉、六龜鄉公所等多處建築牆壁龜裂,六龜公所成危樓;內門鄉觀亭村辦公處三樓建築,整棟坍塌,怵目驚心。

地震發生時,六龜國小剛完成地震防災演習預備作業,「我才剛進教室坐妥,立刻彈起來就往外衝!」師生回到教室短短兩分鐘隨即一陣天搖地動,學生一度以為學校進行「模擬災害」,想不到卻是「現學現賣、實境上演」。

地震也造成學校兩座十噸及一座五噸的水塔摔落地面,有學童逃命時還心想,「奇怪?不是沒下雨,怎麼做水災?」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