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网民发帖质疑形象工程遭跨县拘捕(多图)

作者:王文海 发表:2010-03-05 1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王文海综合报导】近日,有人在网络论坛爆料,称湖北一网友陈永刚持续在论坛发帖,质疑当地政府为打造牛郎织女故乡斥巨资搞形象工程、形成官商勾结并向中纪委举报, 2月26日,陈永刚在租屋处湖北十堰市被郧西县警方拘留,罪名是“侮辱诽谤他人”。

政府以“诽谤他人罪”对陈永刚行政拘留(网络截图)

3月3日,知名网友“张洪峰”在其博客中曝料,称自己收到一封名为《紧急报告》的邮件,内容为湖北郧西县青年陈永刚因向中纪委举报且在论坛发帖,表示该县领导不顾民生、欺骗民众、违规造假、大搞形象工程,并因此被郧西县公安局跨地拘捕。

湖北郧西县的牛郎织女雕像

专家论证 政府掏钱

消息指出,“牛郎织女故乡”系荆楚理工学院华夏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杜汉华,经过一番考察论证后认为:七夕在中国,天河在郧西!“牛郎织女”传说源于襄樊。

于是,郧西县为打造“牛郎之乡”,组织了一系列的前期活动,新开工25个重大工程项目,融资14亿元。

郧西县七夕文化节新闻发布会

网民质疑 刑拘8天

然而,这郧西重大工程却引起本地民众质疑,而陈永刚则先后将《形象工程和民生工程的不同之处》、《国家级贫困县耗资双亿为牛郎织女建庄园——不差钱》、《一个江湖骗子,四地执政官员,到底谁在骗谁?》和《中国(郧西)天河七夕文化节,能不能圆满成功达到预期效果?》,等四篇帖文发在国内知名论坛,在帖中大量引用了当地官方的消息,并提出质疑和评论。

张洪峰在其博客中描述说,此举引起郧西县有关领导的重视,要求陈永刚删除网上帖子遭到拒绝, 2月26日,郧西县公安局以“侮辱”的嫌疑传唤陈永刚,之后陈永刚的朋友与其中断联系。

据知情人透露,2月28日,在陈永刚经常发帖的车城网论坛上出现了一则“官方消息”,陈永刚因为侮辱、诽谤他人,被处行政拘留8天。有网民听闻此消息后,认为此举是当局对人民“下马威”,警告网民注意言论。

3月4日下午,在郧西县对外宣传办公室所属的网站郧西在线上,有这样一则消息:2010年1 月20日、2月21日,郧西县土门镇居民陈永刚以网名“零点三六”先后在《车城网友论坛》捏造事实并附照片公然侮辱、诽谤他人,郧西县公安局现决定对其行政拘留八日,落款时间为“二0一0年二月二十六日”。

许多网民对此发言看法;署名“我的天那”网民讲:“我是这个县涧池乡的,此叶书记是去年七月份才上任的,到处考查吃饭,在我八月底回老家的半个月时间,都到涧池干了多少只吃饭不了解民情的事!上一任卢福昌书记因腐败十几年,刚刚才被捕,你这个叶书记又不务正业!”并无奈表示,“国家十大贫困县,我们郧西榜上有名,很是伤心。这里的官员基本全是欺软怕硬。”

也有网民批评:“当前政府出现的‘政绩工程’和‘形象工程’不切实际,危害极大。这种工程脱离总体规划,浪费资源,而且为赶工期往往质量不过关,成为‘豆腐渣工程’,甚至官员在工程中导致贪污受贿。”还有人则认为跨省追捕是官员独特的“官威”。

据红网报道,陈永刚一位朋友介绍,陈所发帖子并无侮辱、诽谤的内容,唯一可能被揪住辫子的是陈永刚在“中国(郧西)?天河织女形象大使”的主帖里,回复了这样一句话:“靠郧西美女来吸引招商——叶战平是个想吃软饭的县委书记”。叶战平是郧西的县委书记,而句中的“吃软饭”在当地民间意思是“靠女人吃饭”。陈永刚友人认为“吃软饭”并非骂人,更不是侮辱,但如果不是陈永刚一直在质疑当地政府的作为,绝对不会被拘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