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设计师林钰伦英国首展 打出知名度

发表:2010-03-06 2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服装设计师林钰伦自创个人品牌后,在伦敦举办首展,推出秋冬女装新品,极简流畅的设计风格,细腻独特的剪裁功力,深受各界好评,并获得买家下单,成功打出知名度。

中华民国驻英代表张小月与台湾新锐设计师古又文应邀前往参观,他们都肯定林钰伦的设计才华。

林钰伦接受中央社记者专访时说,这次展出是她成立品牌“EVE LIN”后首次展出,25件秋冬女装设计作品,3件去年她从英国中央圣马丁艺术大学硕士班毕业展作品,设计的特色就是将男装的细节、元素及缝制技巧,重新诠释、解构后融入女装设计里。

林钰伦强调,她的设计走的是高级裁缝订制路线,例如现场一件连身长袖洋装,就是将男装领子的设计融入女装内,将版型重新解构,以深灰及浅灰两块布料,创造不同的层次,呈现3D效果,背后则是以大衣制缝方式,缝上隐藏扣子。

舍弃传统服装走秀方式,选择在伦敦市中心一家画廊内静态展示服装新品,林钰伦说,她希望用这样的方式,让参观者能仔细欣赏她的精致手工及设计特色,参观者也可藉此接触衣服及设计师,“这是很特别的经验”。

张小月经由林钰伦亲自解说,仔细观赏每一位作品,她接受访问时盛赞林钰伦年轻有才华,“她的设计不仅简单、大方而且高雅,不会因时间的流逝而退流行”。

张小月笑着说,“每一件我都很喜欢,而且发现都很适合我穿。”

目前在英国中央圣马丁艺术大学攻读硕士的古又文告诉中央社记者,他喜欢林钰伦的新装系列,“她极简的风格,与我用针织做出夸张、雕塑般亮感的型体设计,完全不同。”

古又文说,林钰伦的设计灵感很清楚,将男装的元素改良后,再运用到女装上,手缝的设计不仅可以呈现精致感,而且也不单调。

林钰伦特殊的设计,每款不超过10件,要让买家收藏,不会量产,未来也将延续这个极简,将男装概念带进女装的风格,目前在台湾及中国都已申请品牌专利。

到场参观的女装设计师霍金(Charlotte Hockin)告诉记者,林钰伦的手工裁缝技术高超,“她以精准的方式创造极简的风格,令我很佩服。”

霍金说,林钰伦的设计让她想起北欧的风格,她相信林钰伦的作品将能打进伦敦市场,“我认为成熟,有自我风格、不怕穿极简设计的女性都会喜爱她的服装。”

年仅20岁的俄罗斯知名设计师金狄默(Timur Kim),曾与林钰伦共事,他对林钰伦的作品给予高度肯定,并为她推出的秋冬新装系列感到骄傲。

金狄默说,“我最喜欢她的手绣,它使服装看起来特别,并能创造3D立体的图案感,为衣服创造不同的型体”,目前市面上很少有这类的服装,相信推出后将会很受欢迎。

林钰伦的首展还有20件解构平面作品,由于设计风格特别,也受到英国媒体瞩目,包括“英国时尚杂志”(Vogue)、ShowStudio、LeBook、“金融时报”、“星期泰晤士报”等,买家也热烈询问并下单。

成功打出自创品牌的第一步,林钰伦说,“觉得好开心”。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