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爆烤肉摊黑幕:用羊尿泡病死猫肉当羊肉卖

发表:2010-03-08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烧烤炉上,冒着咝咝油烟,香味四溢的羊肉串让人看了十分眼馋。然而,谁又会想到食客嚼在嘴里的香辣烤肉可能是用羊油、羊尿泡出的病死猫肉,亦或是鸭肉,有些食客们稀里糊涂吃了一通“山寨”版羊肉串不算,埋单时老板还要趁数签子时再狠宰一笔……

前天,曾在西安几家烤肉摊打了3年工的青年小伙小潘,向记者爆出了一些黑心烤肉摊老板五花八门的宰人黑幕。

黑幕1

鸭肉串变身“羊肉串”

小潘透露,3年前他由农村刚到西安被亲戚介绍给韩森寨一家烧烤店打工,老板以很低的价格买回病死鸭肉,拿回放在盛有羊尿的盆里浸泡几个小时后,再用嫩肉粉、各种调料腌制二三十分钟,然后切片用肉签穿串时,会加点羊油,上烤炉时再在调料里加上一些“羊肉香精”。经过如此“精工细做”,再经过高温熏烤,谁还会怀疑这样出炉的“羊肉串”,会是正儿八经的鸭肉串呢……

“看着老板弄出这样的‘羊肉串’让人吃,我恶心的真想吐……”小潘说。而老板说:“反正又吃不死人,况且又不是你吃,操那么多闲心干啥……”

黑幕2

变质肉照烤照卖

小潘说,接触了这行才知道,一些烤肉店不仅掺杂使假“挂羊头卖鸭肉”,而且卫生条件脏得令人作呕,其中一家烤肉店白天在脏兮兮的租住房里串肉,肉从来不冲洗,有时老板把整把串好的肉直接放在肮脏的地面上。

尤其在夏季,一些死肉拿回来已经变质,臭烘烘地很难闻,老板经过浸泡处理和高温熏烤,也一点不剩地卖完了。老板说:“这就叫眼不见为干净,臭肉烤熟吃了不生病……”

黑幕3

回炉加工继续上桌

“真正的羊肉一斤将近20元,一些黑心的老板为了节约成本,不仅用鸭猫充羊肉,而且还把一些吃剩在盘子的口水肉,回炉加工一番继续端上餐桌……”

小潘说,大多烤肉生意都是昼伏夜出,尤其晚上,在露天摊卖烤肉时生意很好,有时一些食客要的烤肉太多吃不完,老板收回来继续回炉,再卖给别人,当然食客不知情,吃得还蛮香。

黑幕4

数签时还要捞一把

小潘说,到夜市来吃烤肉的大多是朋友相约,三五成群边吃烤肉、边喝酒,吃到最后埋单时,看到满桌子的肉扦,食客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根,所以老板在数签子时嘴里念着三、五、十,手晃得很快,两三下就数完了,最后报肉签数多报三五十根那算少的,有时还虚报上100根签子也会蒙过去的,而食客往往碍于面子,虽然有所质疑,一般也不会有人真正认真地去核对一遍。
 

来源:西安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