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大戏可搞成三人唱

作者:廖祖笙 发表:2010-03-09 1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会”的大戏虽在“伟大的首都”唱得红红火火,但只要是脑子没有进水的中国人,俱了然所谓“两会”,不过就是拿着纳税人的钱烧着玩的文山会海。“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开完,党天下一样是奉行故事,暗无天日。

走过场也就不必太烧钱。2007年春,针对“ 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将不超过3000人”,我写过一篇短文,建议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可缩减至三人。我还是坚持同样的观点,且更为党国计,认为往后“两会”的大戏,可搞成三人唱。

精于变相盘剥百姓的党国固然“不差钱”,但宜把好钢用于刀刃。 这么多年来抛却国家责任,把国人逼入生存绝境的搜刮所得,总烧着玩,不但胡锦涛胡大人构建和谐世界的愿景只怕要泡汤,构建和谐社会的夙愿也一样会泡汤。

钱总大把烧着玩,“不差钱”慢慢就会变成“差钱”。 没钱让胡锦涛和温家宝往后再怎么在世界各地财大气粗地行走?再怎么把巨额资金借给美国?再怎么一年免除非洲32个国家150笔到期债务?再怎么加固网上“伟大的墙”?

所以即便“不差钱”,党国还是要有节约意识, 不必把走过场的文山会海弄得像是一个销金窟,又要给5224名与会者发手提电脑,又要风声鹤唳,剑拔弩张,搞几十万安保力量来“保护”一群并无金点子的专制傀儡,累不累啊?

横竖是走形式,从“两会”代表人数动辄几千人, 到往后骤然缩减到三人,这里面的经济效益是显见的,社会效益也是可观的,最起码国内传媒又可以兴奋地宣扬说,党国在“严控行政成本,压缩公用经费,带头过起紧日子”。

或曰,这不行,“两会”代表缩减到三人,就装点不出党国“民主” 的门面了。此言差矣,难道把“两会”代表的人数膨胀到几千人,并弄几十万人剑拔弩张“保护”他们,就改变了党天下的专制属性,就有“民主”的门面了?

或曰,“两会”代表只三人,就更显专制,党国脸上未免不够好看。 此言差矣,党天下早就是一座靠无耻撑持的大厦,杀人都能谎言欺世,还要的什么脸面好看?专制怎么了,有枪有坦克有导弹有谎言传播工具,还怕了谁不成?

因此“两会”代表人数缩减到三人,并非戏言,完全具有可操作性。 倘使党国再能活埋了那些严重影响首都市容的访民,就连安保的这块费用也能省下了。而党国专制残暴得尚不够彻底,专制无胆,民主无量,故此便也累得慌。

写于2010年3月6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世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