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模式是权力经济

作者:吴学灿 发表:2010-03-10 0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GDP的增加,中共政权已经不满足于在中国的土地上欺负中国的老百姓,他们要到全世界推广中共模式,把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价值观推广到世界各地。

他们在中国霸占政权六十年,用“三高”、“三低”提高了GDP。“三高”就是高投资、高浪费、高污染;“三低”就是低工资、低福利、低人权。这“三低”、“三高”就是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就是中共政权的软实力。

他们要在全世界开办孔子学院,把“三高”、“三低”向全世界推广。他们要拿出大批资金装备《人民日报》、《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开足马力宣传这“三高”、“三低”的软实力。

中共政权的这种软实力推广到全世界,有助于各国人民认清中共政权的流氓本性。他们要自己去宣传,当然要包装一下。把“高投资”说成是中共政权的超强吸引力,吸引了全世界的资金到中国来发财;“高浪费”被说成高强度的发展;“高污染”被说成要发展,就得有牺牲、有代价;“低工资”被说成中国人民有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低福利”被说成中国人民爱党、爱国,自愿多贡献;“低人权”被说成发展是硬脑力,潜台词就是中国人素质低、不配享受人权。

这样宣传软实力能够收到他们盼望的效果吗?恐怕是适得其反。不用别人来评价,只用他们自己的精英的话就可以看到推广这种软实力的效果。搜狐总裁张朝阳2月3号在“中国新视角高峰论坛”发言时指出,中国没有形成具有独立人格和媒体理想的媒体组织。

不仅如此,张朝阳还针对《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扩大宣传软实力的做法,直接了当地说到,这种政府组织的媒体、国家队进行全球品牌的推广,是非市场竞争下的产物,注定虎头蛇尾、毫无竞争力。

为了强调他自己的观点,张朝阳不顾中共宣传机构批判普世价值的狂潮,认为应该全面接受在经济领域的普世价值观及竞争理念。虽然强调了是经济领域,但普世价值还是宣传机构的机会。

张朝阳的评论使我想起另一位中共精董事长英、太子党分子、中共招商集团秦晓今年1月7号在纽约证卷交易所的谈话。秦晓说,所谓中共模式其实是要发展成一个高于一切的政府,政府介入市场活动、并拥有巨大经济资产。这一模式导致了一系列问题,如圈地和腐败,效率和活力能力被官僚制度大大地削减。秦晓的话说白了,就是说中共模式是权力经济,是官富民穷。


(文章只代表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作者审校)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