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艳日记未息 短信门又起

作者:周蓬安 发表:2010-03-11 0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去,我们总是习惯于谈落马贪官的色情腐败,除了官方公布的“九成以上贪官"包二奶"”以外,网民更是别出心裁地总结出“贪官包养情妇的12 项吉尼斯记录”和举行“全国"二奶"大赛”等创意,这样的调侃,这样的创意,虽然看似很幽默,但却凸显出民众面对当前极为严重的腐败现象,所表现出内心的苦涩和无奈,和对国家前途和命运的担忧。

这些官员在落马后才连锁反应般被暴露其“色官”本性,而不是因为平时私生活的放荡而遭查处,反映出中国监督机制还存在着太多的明显漏洞。

由于目前社会存在着举报不畅的弊端,同级监督、下级监督、群众监督,实际上都处于“无人监督”的状态。因此,运用非正常手段举报贪官,将变得越来越频繁。

新年刚过,“局长香艳日记”成为网络热门话题,主人公韩峰以微博的形式,较为详细地记载其在任广西来宾市烟草专卖局局长期间公款吃喝、受贿、玩女人的经历。

就在“局长香艳日记”热度不减的当口,中原大地又出现了举报官员“性活跃”的“短信门”。

今天《深圳新闻网》一篇题为《河南一文化局长被指发色情短信侮辱女下属》的文章介绍,现任河南漯河市文化局局长鲁某侮辱、调戏女下属的帖子在华声论坛、大河论坛等各大网络社区疯传,帖文称鲁某任临颍县委副书记时曾强行侮辱县委一女职员,而后在长达3年多的时间内,又利用手机短信或电话等形式用“污言秽语对我进行性侮辱、暗示”。

仔细阅读完该文,发现很有意思。一方面,这位用“第一人称”发帖者,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将短信内容及电话号码都弄到网上了,还有“我看上你是你的福气”这种符合当时上下级关系的狂啸,被举报人“性企图”已是十分明显。如果内容有假,发帖者就明显涉嫌诽谤罪了。而作为事件另一方的当事人,现任漯河市文化局局长的鲁某却表现出罕见的大度:表示对帖子内容及“不评论”,自己不会以一个官员的身份来关注或介入此事。

笔者不妨“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一番:鲁局长这样的态度,因为有违常理,或有难言之隐。因为在我的印象中,曾发生过的诸多“网络诽谤案”,如重庆“彭水诗案”、山西“稷山文案”、山东“高唐网案”等,虽然均不是直接针对某具体领导,但发帖者却均被以“诽谤案”抓捕归案,有的后来得到平反,有的至今没有下文。此外,近期发生在湖北十堰市的“跨地追捕”案,也是以发帖人涉嫌诽谤县领导而被拘留。

按照常理,一般人遭到这样的诽谤,一定会拿出法律的武器,去公安机关报案,而作为文化局长的鲁某,就更应该有这样的法律意识了。

如此对比,我不禁要问:鲁局长难不成有担当宰相的度量?

无论“短信门”事件的结局如何,能引起媒体的热议,就说明社会对官员的“私生活”也感兴趣。尤其是官员利用手中权力,而催生出的不道德“性生活”,更多则是在损害纳税人利益的前提下获取的,老百姓理当不满。

来源:搜狐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