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3月11日)

发表:2010-03-11 1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加速与亚洲区域国家进行经贸整合,担心被边缘化的美国,寄望下周启动的泛太平洋伙伴协定(TPP)谈判能顺利达成共识,促进美国与亚洲的经贸关系,并提升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官员们希望TPP未来能成为更广泛亚太贸易区的核心,最终目标是把中国、日本 和南韩及东南亚主要国家也纳入其中。TPP交涉下周一起将在澳洲墨尔本举行。 ▲代表超过 170 名消费者的中国律师团,已正式向电脑大厂惠普提出申诉,并请求中国政府颁令召回有缺陷的笔记型电脑。这显示出,中国消费者逐渐了解自 身权益,并敢于挺身对抗。据了解,自 2007 年迄今在 中国贩售的特定惠普笔电,有荧幕故障及机体过热问题,而且数量不少。律师团的诉求之一,是召回这些问题产品。 ▲丰田汽车大规模召修汽车将付出高昂成本,若把增加优惠活动、支付诉讼成本和藉行销手段重建品牌形象计算在内,分析师预估丰田未来一年受到的财务影响可能超过50亿美元。摩根大通预估,丰田召修的一次性成本总计可能达4000亿日元(44.3亿美元),其他诉讼和解成本约1000亿日元(11亿美元)。 ▲日本内阁府周三表示,与去年12月的强劲表现相比,1月份核心机械订单相对疲弱,月减幅度为3.7%,显示商业投资仍未完全复苏。学者认为,这表示日本企业的资本支出还要好一阵子,才能回归稳定复苏。日本中央银行亦公布数据,日本2月生产者物价连续14个月 下跌,显示通货紧缩仍是经济重大威胁。 ▲泰国央行周三决议维持指标利率1.25%不变,一如外界预期,但暗示若国内政局不稳对经济成长的影响不大,将在4月货币政策会议将做出升息决定。泰国的景气复苏力道逐渐增强,去年第4季国内生产毛额(GDP) 较前季成长3.6%,写下10年来最大季增幅,与此同时,泰国的核心通膨率依旧处于泰国央行的目标区间内。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