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长面临危机 当局担心温总被逼

发表:2010-03-13 1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省长李鸿忠,在“两会”上制造的“抢笔门”与“不道歉门”事件,近日在网路上闹得沸沸扬扬,已受到“两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关注。有消息透露,有人大代表发起联署,要求其辞职。李鸿忠的蛮横行径已遭到来自中国官方高层及民间的群起而攻之,面临着不道歉就下台的危机。


李鸿忠本人(网路图片)

多名学者联名发表公开信敦促李鸿忠道歉

12日,在大陆互联网上有一封题为《关于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夺走记者录音笔事件善后建议书》公开信,由人民日报前副总编辑周瑞金、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研究所前副所长兼党委书记冯兰瑞、中国人民大学资深教授高放、中科院研究员单光鼐、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于建嵘5人联名撰写。公开信提出建议:“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讨论这一事件,迅速采取措施,严肃处理这个问题,敦促李鸿忠代表向受辱记者和全国人民公开表示道歉”。

周瑞金说:“这位李省长让两天前温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的宣示,遭遇了现实的尴尬,不啻于给了温总理一个耳光,什么“创造条件让人民批评政府、监督政府”,不是一句空话吗?”

中央宣传部新闻局前局长钟沛璋则说:“3月11日,我看到报章上李鸿忠同志就此事的公开回应,感到很悲哀。堂堂地方大员对于在国家议会这样的庄严场合,夺下记者录音笔这样的明显失态行为,竟然没有一丝歉意”。

全国政协委员公开指摘李鸿忠“没素质、没修养”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律师协会会长于宁公开表示,目前网上透露出来的所有资讯都表明,李鸿忠的做法“绝对错误”,因此李无论如何都应向记者道歉。“作为高级领导干部,也是地方的主要行政首长,即便受到欺骗,也无权抢记者的个人财物。”

于宁指出,被抢录音笔的女记者刘杰当时并未犯任何错误,因为刘杰任职的《京华时报》是《人民日报》属下报纸,她称自己是《人民日报》记者并不是撒谎。而李鸿忠日前表态称没必要道歉,则完全是在为自己的不当行为开脱,“现在你显示的态度却变成是在原谅记者,完全是颠倒是非”。

对于李鸿忠抢录音笔行为,于宁直言:“(李)完全没修养、没素质。只因平时作威作福习惯了。”他指出,即使现在道歉,也已对中国官员形象造成极大损害,“我很奇怪为什么他的下属工作人员也不弥补,直到现在还不作任何道歉?

大陆新闻人士:李鸿忠涉及违法,应依法拘留

大陆新闻人士侯裕提出应将其依法拘留。

他在《要求湖北省长道歉是奴才思维应将其依法拘留》博文中写道:李鸿忠在两会期间公开抢走记者录音笔,抢夺行为已经发生,如何处理李鸿忠不是简单的道歉或下台,李鸿忠现在违法了,性质很恶劣,社会影响非常坏。李鸿忠触犯的是法律,涉及治安处罚法还是刑法?到底是应该对李鸿忠進行治安拘留还是应该刑事拘留?

网友“天下围攻”:不认错不罢休

李鸿忠“抢笔不道歉“事件遭到网友的“天下围攻“并持续发醗,各方网友大有李鸿忠“死不认错”,我们就“死不罢休”之势。凤凰网评论主编乐山感叹说,此次两会,本以为十三报联合社论就已经是高潮了,没想到只是一道开胃菜。

有网友提出,如果李鸿忠不公开道歉,我们还有第三步,那就是“赶其下台”!这样形象猥琐、动作凶狠、脑筋愚蠢、毫无执政能力的省长,我们还留着他在台上干什么?等着明年的两会上让他继续来表演丑剧吗?

从事媒体的网友呼吁同行,李鸿忠不就此事做出公开解释和道歉,期盼各位同行都发出“这样子的李鸿忠必须下台”的呼声!

新京报文化编辑阿丁说:改变中国,请从敦促李鸿忠公开道歉开始!

一位是山东籍青岛网友发帖以李鸿忠为山东人而脸红,称山东丢不起这个人。

作为人大湖北代表团会议一直未再对媒体开放,李鸿忠本人也拒绝公开接受访问。12日晚,湖北团再邀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个别中央级媒体记者访谈,希望透过“正面报道”来缓解事件对李鸿忠带来的负面影响。

中共当局目前最担心的是,在13日上午的总理温家宝记者会上,有记者可能会当场提问此事,令温总“被迫”要对事件表态。

来源:网文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