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長面臨危機 當局擔心溫總被逼

發表:2010-03-13 1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北省長李鴻忠,在「兩會」上製造的「搶筆門」與「不道歉門」事件,近日在網路上鬧得沸沸揚揚,已受到「兩會」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的關注。有消息透露,有人大代表發起聯署,要求其辭職。李鴻忠的蠻橫行徑已遭到來自中國官方高層及民間的群起而攻之,面臨著不道歉就下臺的危機。


李鴻忠本人(網路圖片)

多名學者聯名發表公開信敦促李鴻忠道歉

12日,在大陸網際網路上有一封題為《關於兩會期間全國人大代表奪走記者錄音筆事件善後建議書》公開信,由人民日報前副總編輯周瑞金、中國社會科學院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研究所前副所長兼黨委書記馮蘭瑞、中國人民大學資深教授高放、中科院研究員單光鼐、中國社會科學院教授於建嶸5人聯名撰寫。公開信提出建議:「十一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主席團討論這一事件,迅速採取措施,嚴肅處理這個問題,敦促李鴻忠代表向受辱記者和全國人民公開表示道歉」。

周瑞金說:「這位李省長讓兩天前溫總理政府工作報告的宣示,遭遇了現實的尷尬,不啻於給了溫總理一個耳光,什麼「創造條件讓人民批評政府、監督政府」,不是一句空話嗎?」

中央宣傳部新聞局前局長鐘沛璋則說:「3月11日,我看到報章上李鴻忠同志就此事的公開回應,感到很悲哀。堂堂地方大員對於在國家議會這樣的莊嚴場合,奪下記者錄音筆這樣的明顯失態行為,竟然沒有一絲歉意」。

全國政協委員公開指摘李鴻忠「沒素質、沒修養」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律師協會會長於寧公開表示,目前網上透露出來的所有資訊都表明,李鴻忠的做法「絕對錯誤」,因此李無論如何都應向記者道歉。「作為高級領導幹部,也是地方的主要行政首長,即便受到欺騙,也無權搶記者的個人財物。」

於寧指出,被搶錄音筆的女記者劉傑當時並未犯任何錯誤,因為劉傑任職的《京華時報》是《人民日報》屬下報紙,她稱自己是《人民日報》記者並不是撒謊。而李鴻忠日前表態稱沒必要道歉,則完全是在為自己的不當行為開脫,「現在你顯示的態度卻變成是在原諒記者,完全是顛倒是非」。

對於李鴻忠搶錄音筆行為,於寧直言:「(李)完全沒修養、沒素質。只因平時作威作福習慣了。」他指出,即使現在道歉,也已對中國官員形象造成極大損害,「我很奇怪為什麼他的下屬工作人員也不彌補,直到現在還不作任何道歉?

大陸新聞人士:李鴻忠涉及違法,應依法拘留

大陸新聞人士侯裕提出應將其依法拘留。

他在《要求湖北省長道歉是奴才思維應將其依法拘留》博文中寫道:李鴻忠在兩會期間公開搶走記者錄音筆,搶奪行為已經發生,如何處理李鴻忠不是簡單的道歉或下臺,李鴻忠現在違法了,性質很惡劣,社會影響非常壞。李鴻忠觸犯的是法律,涉及治安處罰法還是刑法?到底是應該對李鴻忠進行治安拘留還是應該刑事拘留?

網友「天下圍攻」:不認錯不罷休

李鴻忠「搶筆不道歉「事件遭到網友的「天下圍攻「並持續發醗,各方網友大有李鴻忠「死不認錯」,我們就「死不罷休」之勢。鳳凰網評論主編樂山感嘆說,此次兩會,本以為十三報聯合社論就已經是高潮了,沒想到只是一道開胃菜。

有網友提出,如果李鴻忠不公開道歉,我們還有第三步,那就是「趕其下臺」!這樣形象猥瑣、動作凶狠、腦筋愚蠢、毫無執政能力的省長,我們還留著他在台上幹什麼?等著明年的兩會上讓他繼續來表演醜劇嗎?

從事媒體的網友呼籲同行,李鴻忠不就此事做出公開解釋和道歉,期盼各位同行都發出「這樣子的李鴻忠必須下臺」的呼聲!

新京報文化編輯阿丁說:改變中國,請從敦促李鴻忠公開道歉開始!

一位是山東籍青島網友發帖以李鴻忠為山東人而臉紅,稱山東丟不起這個人。

作為人大湖北代表團會議一直未再對媒體開放,李鴻忠本人也拒絕公開接受訪問。12日晚,湖北團再邀新華社、《人民日報》等個別中央級媒體記者訪談,希望透過「正面報導」來緩解事件對李鴻忠帶來的負面影響。

中共當局目前最擔心的是,在13日上午的總理溫家寶記者會上,有記者可能會當場提問此事,令溫總「被迫」要對事件表態。

来源:網文轉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