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采访左晓环:你不可能希望狼变成羊

左晓环回应原文所引发的误解

作者:杨逸凡 发表:2010-03-14 1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逸凡采访报导】四川维权人士左晓环于3月6日在看中国网站上发表一篇标题为〈写给为刘晓波辩解的人——左晓环对看守所、劳教所虐待的控诉〉的文章,该文透过左晓环自己被关押的经历,传达他对刘晓波提及中共监狱“人性化”的质疑。该文经一些网站转载后,有人提出左晓环曾经签署过《08宪章》,怎么会为文批评刘晓波,而认定该文乃有人假冒左晓环名义所发,针对此一说法,看中国记者采访了左晓环。

左晓环表示:他发表那一篇文章是希望揭露看守所、劳教所的黑暗,透过自己的遭遇让大家对刘晓波所言北京看守所“人性化管理”进行深思。

左晓环认为刘晓波在狱中竟然能发表《我的最后陈述》一文是不可思议的事,他说:“黄琦被关连律师都见不着,在狱中的刘晓波能发表东西,背后一定是共产党的因素。”此外,他表示自己并非批评刘晓波,而是批评共产党,透过那篇文章有意的制造分化与假相。

虽然有人告诉左晓环这时候不应该批评刘晓波,但左晓环表示自己发表该文旨不在批评刘晓波,而在于揭露中共的虚假面具,他分析,在狱中的刘晓波能发表文章,体现出这样的背景:

一、看守所根本不可能带东西出来
。这是第一个疑问,带出来的东西全部经过共产党的审核。没共产党的审核带不出来。共产党故意让他写,他的文章估计都是经过共产党警察看过的,然后发表出来,让刘晓波为中共背书,说中共的人权有进步,刘晓波两次被共产党利用了,第一次是在89年六四,刘晓波讲天安门广场上没有死一个人,对普通学生能起到欺骗的作用,能够迷惑一部份人。

二、他就是共产党的一种计策。共产党的分化,对刘刻意的优待,一般警察不可能对异见人士优待,这也是上级的安排,对他进行优待。我本人所遇到的警察,从来不会这样的。很多警察都是威胁、恐吓、殴打,高智晟、胡佳他们都受到殴打,在很多异见人士当中,我所遇到的都遭到殴打,都遭到辱骂。

三、刘的那一篇文章是被共产党所利用了,刘晓波以及他的妻子刘霞都上当了。我认为抓刘晓波是肯定错误的,他也是言论上表达的一种自由,他也是无罪的。我也签名,要求释放刘晓波,我还是呼吁中共释放刘晓波,我还是谴责中共。我反对他的那一篇文章,是反驳共产党的宣传,说什么中共人权进步、人性化管理,这些我认为是假话。

基于上述的原因跟理由,左晓环认为为刘晓波辩护的人,事实上是在为共产党辩护,同时落入了共产党的陷阱中。他推断他们,可能想受到招安,就是小骂大帮忙的形式。

对于刘晓波该文引起的影响,左晓环认为虽然是影响了一些还希望从体制内改革的人,但对于那些对中共有清楚认识的人,基本上没什么作用,他说:“很多朋友都对刘晓波很有意见,有一个朋友就表示:不能说你受到优待了,就证明整个都受到优待了,很多人都认为他被共产党利用了。”

对于自己签署过《08宪章》一事,左晓环表示:“我对《08宪章》本来就不是全部赞同,他温和的观点我不赞同”,他不认同透过中共改革而达到中国民主,他说:“你不可能希望狼变成羊。”他认为中国未来只有走向多党制及彻底的民主化,才有可为。

附原文: http://www.secretchina.com/node/338023 写给为刘晓波辩解的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