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填海建酒店 邯郸学步追杜拜

发表:2010-03-14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南决定投资二十八亿元,在海口填海建造一百零八层、三百多米高的七星级“千禧酒店”,这个被当局称为打造国际旅游岛的首个品牌设施,脱离国情,盲目仿效杜拜,既破坏海洋生态,又危及旅客安全,不过是执政者为自己脸上贴金的政绩工程。

近年来,各地兴起填海建岛热,这些工程因破坏生态而备受质疑。海南拥有美丽的自然生态,这是得天独厚的环境,保护并维持生态平衡,才是海南发展旅游的灵魂。目前海口湾已经填得够多的了,现在继续填海,还要在海上建造豪华酒店,令本来不是以高为美的海口湾,突然冒出一个直插云霄的酒店,不伦不类,与周边建筑极不协调。这分明是破坏生态环境,哪里是打造国际旅游岛?

填海建超高层建筑,还会导致地面下沉,安全系数下降。就连杜拜“海湾明珠”人工岛,据美国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拍摄的照片显示,已呈现日益“缩水”及下沉的趋势。海口台风、飓风不断,破坏性大,游客住在高插入云的酒店里,安全能够保证吗?

花费二十八亿元建一座星级酒店,这与海南的经济现状极不相称。目前海南贫富差别很大,内陆和北部、西部地区仍很落后、贫穷,当局拿这么多钱填海建楼,根本不值,即使全由企业投资,那也不如用来改善旅游基础设施,使之产生更大效益。

楼价狂涨民怨滔滔

其实,二十八亿元建七星级酒店只是蒙骗百姓的糊涂帐,经不起推敲。杜拜的帆船酒店是举世公认的七星级酒店,高三百二十一米,黄金就用了二十四吨;上海金茂大厦高四百二十米,投资五十亿元人民币。超豪华的千禧酒店投资说甚么都不会低过早些年建造的金茂大厦吧?数据不可靠的背后,是官员恶意炒作还是故意压低造价,大有可疑之处。

国务院年初批准海南建造国际旅游岛后,海南当局一再表示要创新发展,避免出现杜拜风险,但嘴上说一套,做的却是另一套,先是放任三亚一带楼价飙升,却称海南地产没热到“炒焦炸糊”,这次又提出填海建七星级千禧酒店,明摆著是邯郸学步,模仿杜拜的帆船酒店。不堪的是,杜拜是重金打造的建筑之都,帆船酒店不过是众多华丽建筑上的一颗明珠。而海口有甚么配套的设施来衬托“千禧”明珠,以吸引国际高端游客?

其实,内地盲目跟风仿效杜拜者岂止海南一省,浙江杭州就曾经拜杜拜为师,前市委书记王国平不仅言必称杜拜,还号召落实科学发展观要以杜拜为标杆,并组织上千官员赴杜拜“朝圣”,不惜血本打造中国的杜拜。杜拜有人造岛,杭州搞钱江新城;杜拜有七星级帆船酒店,杭州建中国首家七星级酒店,即便是钱塘江两岸灯饰工程,也要请洋人操刀。最后杜拜没建成,楼价却狂涨数倍,招致民怨滔滔,王国平黯然落台。

“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清剧《桃花扇》中的名句,或许正是当下遍布全国大小政绩工程的最后归宿。

来源:太阳报网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