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世界的伪装高手:融合得天衣无缝(组图)

发表:2010-03-16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自然界中,伪装能力常常是一些动物生存的必需技能。它们要么为了诱捕猎物,要么为了躲避捕食者,时常将自己伪装起来,与周围的环境融为一体,起到隐身的效果。其中,许多动物伪装高手隐身到周围环境之中,足以以假乱真,逼真程度令人叹为观止。

1. 蜥蜴


蜥蜴

如果你不仔细观察本图,你可能都发现不了这只隐藏于树根上的爬行动物。(提示:在图片的左上角,趴着一只和树根颜色一样的爬行动物。)这是马来西亚沙巴丹侬谷中的一只热带森林蜥蜴。它是许多动物伪装大师的典型代表,这些动物进化出能够与周围环境融合得天衣无缝的能力。

2. 林鸱


林鸱

许多动物在伪装自己时就好像是在玩躲猫猫游戏。图中这只灰色林鸱站立于一棵树干上,并模仿树的形状,使得它的伪装更有效。

3. 虾虎鱼


虾虎鱼

一只虾虎鱼隐身于海床上的沙子之中。

4. 海马


海马

一只小海马隐身于马来西亚的红色珊瑚上。

5. 京燕


京燕

一只灰色京燕筑巢于一堆木料之中。

6. 蚱蜢


蚱蜢

在喀麦隆,蚱蜢隐身于苔藓之上。

7. 壁虎


壁虎

在法国,一只摩尔壁虎趴在一堵墙上。

8. 石头鱼


石头鱼

在法属波利尼西亚,一条石头鱼正将自己隐身于海床上。

9. 鳄鱼鱼


鳄鱼鱼

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一条鳄鱼鱼趴在海床之上。

10. 中华鬼鲉


中华鬼鲉

一只中华鬼鲉伪装于海床之上。

11. 长鼻蝠


长鼻蝠

这些是生活于巴西玛米拉瓦地区的长鼻蝠,它们正将自己隐身于周围环境之中。

12. 夜蛾


夜蛾

在法国,夜蛾正将自己隐身于一棵树干上。

13. 襞鱼


襞鱼

在南太平洋的新喀里多尼亚岛附近,一条襞鱼正停在一块岩石之上,它看起来很像珊瑚。

14. 叶尾壁虎


叶尾壁虎

在马达加斯加岛,一只青苔状的叶尾壁虎将自己隐身于树枝之上,两者融合得天衣无缝。

来源:每日电讯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