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成了“活宝”

作者:曹长青 发表:2010-03-18 2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领导人温家宝简直成了“活宝”,每有重大会议或什么场合,他就会“表演”一番。说他“表演”,因为他是全世界少有的领导人,讲话时拿腔用调、表情手势矫情做作,而且他说话拖长腔,有时两句之间,甚至两个词之间,要停顿大半天,让人纳闷,他到底是发困,要睡着了,还是出现老年痴呆症状?例如温家宝第一次来美国访问时,我在电视上看到,他在说“为祖国……”时,竟然把“为”和“祖国”分开了三、四秒。我当时在评论中说,“人家电影有慢动作,我这回第一次知道,现实中说话还有慢动作的。”

但这些还都是次要的,他讲的内容就更绝了。最近温家宝跟网民交流时,居然说共产党所做的,“都是为了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这简直像强暴犯说他们所做的,是为了“保护女性”。

一个建政才六十年,就使八千万中国人被迫害、饥饿等致死的残暴政权,还说给中国人带来“尊严”。这个“尊严”,就是“尊”共产党为皇帝,不尊者就被“严”酷镇压!

在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都实行选举制度,民主潮流浩浩荡荡的今天,占全球人口五分之一强的十三亿中国人,仍然被剥夺了选择的权利,仍是共产党专制的奴隶——这就是温家宝们给中国人的“尊严”。

温家宝们今天大谈中国经济增长,且不说中国的经济发展恰恰是人民稍微被松了点绑而爆发出的创造力所致,根本不是共产党的功劳(他们多年捆绑已是罪恶,今天还不完全松绑),而且由于专制统治,中国因没有公平竞争而导致的贫富差距越来越大,已居世界之冠!据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字,目前中国10%的富人,占有国家总资产的45%,而最穷的10%的人,却只占资产的1.4%。中国最富的阶层,收入比例是最穷阶层的32倍!而这个最富阶层,绝大多数是中共权贵和他们的亲属。据《远东经济评论》(2007年)的调查报道,中国超过一亿资产的富豪有3220人,其中2932人(超过90%)是高干子女。

中国现在流行的民谣,最能说明底层人民的不满和愤怒:“生不起,剖腹一刀五千几;读不起,选个学校三万起;住不起,一万多元一平米;娶不起,没房没车谁嫁你?病不起,药费利润十倍起;活不起,一月辛劳一千几;死不起,火化下葬一万几。”

有中国民众在网络上说,“在这样的国家里生活,幸福和尊严离我们有多远?”所以几年前的中国网上民调,高达65%的国人表示“来生不做中国人!”主要是因为 “做一个中国人缺乏人的尊严”,“做中国人感觉活着很憋屈”。甚至有人说“我是上辈子做了坏事才被罚做中国人的”。多数投票者表示,“所以不愿做中国人,因为不愿意被奴役是人的本性。”

中国民众在网上讽刺说,温家宝是“影帝”,只会做秀,掉几滴鳄鱼的眼泪。但温家宝不仅会作秀,还会随口说谎。例如最近这次网络交流时,他说,他的母亲在电视上看到他在英国剑桥演讲时被人丢鞋子,而出现脑溢血。可任何看到那个电视画面的人都清楚,鞋子根本就没有扔到温家宝身上,离他好远呢,温家宝连躲一下都没有。他母亲因为看这个画面就脑溢血了?像那么回事吗?

有意思的是,温家宝去年春节跟网民在线对谈时,说他母亲“因病双目几近失明”。可这位视力差到“几近失明”的老人,居然在之前三十天可以看电视,而且看到温家宝被扔鞋子,然后就“脑溢血”了。

温家宝拿他母亲说事、扯谎,已经不是第一次。几年前他来美国访问,在“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欢迎宴会上致辞时,就说他小时候怎么看到日本法西斯的刺刀,想到中国被侵略等等。可温家宝是1942年出生,到1945年日本投降时,他才三岁,能记住那么小的时候的事吗?而他母亲能把三岁的孩子抱到日本人的刺刀面前?也不像是那么回事吧。

温家宝喜欢拿他母亲说事,最好不要随口胡编,损害自己是小事,伤着母亲实在过分。例如他说,母亲从小就教育他“对人要真实、真情、真挚、真切。”谁家母亲教育孩子用这种排比、抽象、既书面化、却又意思完全重复的绕口令呢?

温家宝这次在网上还透露,他过去八年都没有回去跟母亲一起过年,美其名曰“跟群众在一起”。当年毛泽东离开韶山,再没有回去看望过父母。共产党的另一位领袖邓小平,居然连他母亲的名字都不知道,参加革命后也再没回过家乡。

温家宝那么念念不忘母亲,时常拿母亲说事,怎么就忍心八年不去看母亲呢?这只能让人更清楚,温家宝是拿着他双目失明的母亲来作秀呢。

2010年3月18日

(文章只代表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