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德义:国务院,卫生部你们没理由沉默

作者:殷德义 发表:2010-03-23 1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西疫苗事件开始进入某种撕裂的临界点,山西省在公关方面已经穷尽了所有力量,但迄今为止,没有任何一家媒体对此妥协,他们找到了一个很好的节点,在温家宝的“要创造条件让人民批评政府”的话音刚刚落下的时候,山西疫苗事件横空出世,这一次,成了检验温家宝讲话的绝佳机会。

山西方面到现在的态度就是一种油水不侵的架势,受害者家属上诉,法院明确告知不予立案,甚至警卫人员推搡上告人,这一明显违背法律的行径,就是在全国媒体的关注下做出的,这充分证明山西方面已经成为铁板一块,整个社会弥漫在比黑社会还要恐怖的控制之下――医生不敢做出公允的诊断,相关人员噤若寒蝉,当地媒体悄无声息,卫生厅这一始作俑者却自查自纠装腔作势,甚至公关新华网刊登并不存在的假采访报道,举报人收到要砍掉其一条大腿的威胁短信……种种情状表明,山西省政府治下的山西人民生活在一个全面溃败的社会中。

全面溃败的社会悲哀的不是法律的缺失,道德的沦丧,而是人们不约而同的进入某种境界,这种境界的进入是一种自发的行为,是一种奴性使然。在这个不似在人间的境界里,没有公平正义,更没有曙光的显现,人们需要凭籍的力量,迄今找不到任何可能会被其凭籍的迹象,这让所有的中国人绝望。

疫苗,它关乎我们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在山西,他们为利益而无视孩子的健康,这种恶果最终将是怎样的一个图景,没有人能够勾勒其全貌。今天接种疫苗也许没有任何外在表征,但谁都无法保证几年后几十年后会发生什么样的关联性并发症。死的死,伤的伤,残的残,在山西省政府的庇护下,这些为利益而泯灭人性的官员们迄今安然无恙,有的甚至还在澳洲旅行。没有人能够解剖这内在的腐败机理,也没有人能够有这种力量拿起手中的手术刀。亿万苍生只有在媒体的帮扶下呼号,这是他们唯一的希望。但我们不知道,媒体会在哪一刻被忽然要求“闭嘴”。如果那真的发生了,也请所有的中国人不要再感到奇怪!

这不仅仅是一个医疗事故的问题,如果我们停留在医疗事故的层面去进行抨击,那么就等于浮之于事件的表层,真正应该抨击和关注的是事件背后的操纵者,他们到底是谁?到底是谁让一个没有资质的皮包公司成为整个山西省的疫苗专供者,这个利益链条到底能不能公之于众?如果仅仅是立案,仅仅是给予赔偿,那么我们又一次失去了惩治恶人的机会。因此,山西疫苗事件,关键在于查纠腐败,挖出它的根基,让那些幕后黑手显露出他们的本原面目!

全国的媒体都在关注,包括三亿的网民,在这个上下一心人神共愤的时刻,国务院,卫生部,你们已经没有理由再继续保持沉默!

2010年3月22日13:07:06

于西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