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对中国的新政策:我们停止过滤了!

发表:2010-03-24 0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oogle 官博2010-03-22:对中国的新政策:我们停止过滤了!
原文:A new approach to China: an update
译文:Google对中国的新政策:更新
原载: Google官方博客
发布者: David Drummond,高级副总裁,企业发展和首席法律官
发布时间: 2010年3月22日
译者: PurpYE
校对: PurpYE

1月12日,我们已经在这里宣布Google和其他二十多个美国公司受到源自中国的一系列老练的黑客攻击。在调查的过程中,我们发现的证据表明数十个中国人权活动家的Gmail帐户经常被第三方访问,大部分是通过钓鱼网站或他们电脑上的恶意软件进行的。我们也明确表明了态度:这些攻击和监视,结合几年来中国对网络言论自由的进一步限制——包括对Facebook,Twitter,YouTube,Google文档和Blogger一贯的封杀——让我们做出决定,不再继续审查 Google.cn的搜索结果。

因此,今天我们停止审查Google.cn上面的搜索服务,包括谷歌网页,谷歌新闻 和谷歌图片。用户现在访问 Google.cn将重定向到Google.com.hk,网站服务器位于香港,提供未经审查且专为大陆用户设计的简体中文搜 索。而香港用户仍将一如既往地在Google.com.hk得到未经审查的繁体中文服务。香港服务器负荷将增加,同时在复杂的切换过程中可能导致网站速度变慢,或者一些服务 暂时无法使用。

想出两全其美的办法兑现承诺停止审查Google.cn的搜索结果并不容易。我们希望世界上尽可能多的人能够访问我们的服务,包括中国大陆用户,而中国政府也在 大家此前的讨论中明白无误地表明自我审查是一项无法妥协的规定。我们相信,对于所面临的挑战而言,新的方式----在Google.com.hk提 供未经审查的简体中文搜索服务,是一个切合实际的方案。这么做完全合法并且对于中国人获取更多信息很有意义。我们非常希望中国政府尊重这个决定,尽管大家都知道,我们的服务在任何时候都可能被 封锁。因此,我们将仔细监控封锁 问题,创建了这个新网页,并将 每天定期更新,让大家及时了解Google的哪些服务能够在中国访问。

在谷歌的其他业务方面,我们打算继续维持在中国的研发和销售,但销售团队的规模显然会根据中国大陆用户访问Google.com.hk的情况作出调整。最后,我们在此明确声明,所有以上决定都是由美国的管理人员推动和执行的,没有中国员工应对此负责。一月份的通知发布以来,即便面临所有这些不确定性和艰难险阻,中国员工仍然把重点放在服务于我们的中国用户和客户上面。我们为他们感到无比自豪。

译者PurpYE的译文合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