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或最迟在5月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图)

发表:2010-03-25 2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民币

美国很可能在5月份宣布中国为操纵汇率国。前美国贸易代表苏珊.舒瓦卜透露,美国财政部很可能在4月中旬提交的报告中,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不过她表示,这个行动的「象征意义比实际意义还要大」,除了双方继续协商之外,不会带来任何具体行动。如果美国将中国宣布为汇率操纵国,这将会是16年来第一次。

前美国贸易代表苏珊.舒瓦卜说,美国财政部很可能在4月中旬提交的报告中,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家,但这个行动的「象征比实际意义还要大」,目的是争取今秋国会中期选举的选票。她说,就算不在4月,美国最迟也会在5月北京与华盛顿举行战略经济对话后,宣布中国为操纵汇率国家。舒瓦卜女士接受中国驻美传媒的访问时,发表上述的谈话。

正在华盛顿访问的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钟山24日在演讲中强调,人民币升值并非解决中美贸易不平衡的良方。他警告说,如果只想扩大自己的出口,同时打压其他国家的出口,结果只会事与愿违,害人害己。

在此同时,彼得森经济研究中心的学者博肯斯滕24日在美国国会作证时指出,操纵汇率的国家除了中国之外,还包括香港、台湾和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方,因为他们都将货币与美元直接或间接挂勾。对于这个指责,香港财政司长曾俊华感到奇怪。他说,每个委员会都有本身的立场,认为美国的有关讲法是保护主义的行为。他又表示,美元兑香港的汇率,过去20年都维持在7.8港元的水平,他对香港可以操纵汇率的说法感到奇怪。

舒瓦卜女士说,中国非常可能被列为汇率操纵国家,但这个决定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除了双方继续协商之外,不会带来任何具体行动。她说,如果美国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家,这将会是16年来的第一次。

按照法规,美国可以增加中国货物的进口关税,不过美国和中国一些专家普遍相信美国不会采取过激的惩罚行动,以免影响它与它的最大贸易伙伴的关系。

此外,美国智库对外关系理事会高级学者伊文.费根鲍姆Feigenbaum认为,中国是否操纵汇率,重点在于是否证据确凿,只要寻找到了足够的证据就可以随时宣布。他认为如果财政部在4月不宣布,那么这个话题将是5月两国战略对话的重要议题。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