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ECFA 比赞成多11%

发表:2010-03-26 1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8%认政府没说清楚

马政府强推ECFA,近来全面加强宣传到包山包海地步,但根据民进党昨天公布有关ECFA的民调显示,不赞成两岸签ECFA的比率为45.8%、赞成的为34.9%,不赞成的比率远比赞成的多约11%,并有高达78%的民众认为,政府没有清楚说明ECFA的内容与影响。

民调也显示,66.1%的民众赞成在ECFA签订之前,必须先经公民投票决定,不赞成的比率为29.9%。对于民进党主张成立两岸事务监督小组,民调显示,78.7%的民众赞成,不赞成比率为14.8%。

66%赞成签订前公投

台联、民进党结合民间团体推动的ECFA公投提案连署,也在全国各地升温,基层反应热烈。台联党主席黄昆辉在本周末假日将前往台北县及高雄市推动连署,目前收到的提案连署书近两万份,这还不包括各县市党部正推动的连署。民进党原本承诺替台联连署五万份,实际连署的目标将加码到六万份。

民进党昨公布该党最新民调显示,七十八%的民众认为政府没有清楚说明ECFA的内容与影响,仅7.9%的民众认为已清楚说明。民调中心主任陈俊麟解读,显示马政府这段期间的强力宣导无效。

针对中国总理温家宝的“让利说”,民调指出,仅22.5%的民众表示相信,70.4%的民众不相信。

连署热烈目标10万份

当问到“有人说,与中国大陆签订ECFA,将会伤害到台湾的主权”时,民调指出,52.8%的民众表示同意,不同意比率为36.8%,另外,高达82.1%的民众认为,ECFA的签订对财团企业比较有好处,认为对一般民众较有好处的比率仅3.7%。

对于近来炒热的朝野双英辩论ECFA议题,民进党要国民党尽速在马英九总统回国后一周内,就辩论事宜实质磋商。民进党发言人蔡其昌表示,民进党对两党主席辩论ECFA没有任何前提与门槛,国民党尽管“放马过来!”

绿要求尽快双英辩论

ECFA公投提案,台联秘书长林志嘉表示,这波公投提案基层的回响热烈,平均每天都有二、三千份连署书涌进党中央,目前透过台联党中央及各县市党部的连署是属于撒网阶段,预定在4月10日全部汇整收齐连署书,第一阶段至少连署10万份正式递件。

为加强推展ECFA公投,台联分别安排黄昆辉于27日上午10时半在台北县三峡老街,28日下午4时在高雄自由广场开讲,宣导ECFA争议应该诉诸公投。

面对基层民众热心寄来连署书,有的还附上小额捐款,黄昆辉感到民气可用,再累都值得。林志嘉表示,为争取第一阶段连署过关,台联将在递件后找司法界人士强调公投提案的正当性,盼不要被行政院公投审议委员会封杀。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