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64.45亿股解禁 市值逾千亿

发表:2010-03-29 1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 29 家公司 的解禁股上市流通。两市解禁股共计 64.45 亿股,以上周五 (26日) 收市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 1055.39 亿元 ,为上周解禁规模的 3 倍多。不管是解禁股数和解禁市值,均为年初以来单周解禁市值第 3 大的一周。 香港《大公报》报导,从解禁股性质看,股改限售股为本周解禁“主角”。统计显示,29只解禁限售股中,有20只为股改限售股,4只为首发原股东限售 股份,3只为首发机构配售股份,其余 2只分别为定 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及配股一般股份。 从解禁规模看,兖州煤业(CN-600188) (HK-1171) 26 亿股将于本周四解禁,按照上周五 19.55 元的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高达 508.30 亿元,为解禁市值最大的公司,占到本周沪市解禁市值的 63.54% ,解禁股数占原流通股比例高达 722.22%,也是比例最高的公司。 市场人士分析,本周两市主要解禁力量来自于股改限售股,抛售的可能性不大;但中国北车本周二将涉及 8.75 亿股首发机构配售股解禁,从之前中国重工 (601989-CN 3 月 16 日配售股解禁时股价表现来看,中国北车 (CN-601299) 很可能会遭到机构抛售。资料显示,参与配售的机构账面浮亏达到 1.66 亿元,该股上周五收市价 5.48 元,仍低于发行价 5.56 元。此外,本周天马股份 (CN-002122) 、荣信股份 (002123-CN 、威华股份 (CN-002240) 以及天宝股份 (002220-CN) 4只中小板个股的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这也需要投资者引起注意,近来市场热炒小盘股,中小板个股累计涨幅较大,其原始股东很可能在解禁后择机选择套现。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