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达比主权基金恐爆争夺战

发表:2010-03-31 1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时代”杂志报导,全球最大主权财富基金阿布达比投资局 (ADIA)的掌门人阿迈德确定丧生,预料将引发他17个兄弟的权力斗争,以争取接管这座阿布达比王室的“金库”。

但Emirates Capital总经理麦苏德指出说:“阿布达比投资局是组织健全的专业机构,是全球最大主权基金,至少也名列前三大,阿迈德的去世不太可能给这个机构带来重大变化。”而且ADIA不管由谁来管理,基本上钱都属于王室,加上ADIA的任何投资都很少超过公司股权的5%,所以应无太大变化。

但阿布达比拥有阿拉伯联合大公国95%的石油财富,9780亿桶油藏名列全球第5,以石油主要收入成立的AIDA成为必争“金权”。

阿迈德是阿布达比王室纳哈扬家族的重要成员,他的父亲有19个儿子,但之前已有一人因直升机意外丧生,剩下的17人中,最重要的派系是王储穆罕穆德亲王和他的5个同母兄弟,他们已经掌握国防、安全、外部等部会和阿布达比第二大主权基金国际石油投资公司,预料也对ADIA志在必得,以期全面掌握阿布达比经济命脉。

阿布达比元首哈理发则可能安插他的两个儿子出掌ADIA,阿迈德的4位同母兄弟也可能加入战局。

而阿联另一公国杜拜也格外注意事情的发展,杜拜去年爆发债务危机后仰赖阿布达比100亿美元金援,十分期待ADIA新人当政后对杜拜出手更大方,杜拜元首马克统的女婿曼殊是穆罕穆德亲王的同母兄弟,因此极盼曼殊能够出线。

一场权力之争风雨欲来,但作风保守的阿布达比对王室形象十分在意,任何权力斗争都会极力保密,外界恐怕无法得窥密室风暴。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