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收费冲突加大 司机持枪冲关(组图)

作者:苏修贤 发表:2010-04-01 0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男子持枪(白圈内)威胁验票员


收费窗口加装专门防护栏

【看中国记者苏修贤综合报导】四川在线今日(31日)报导一则引发热议的新闻:“成都货车强冲收费站用手枪逼退收费员”,该则新闻立即在知名网站网易上获得 3500笔网友回帖,关于高速公路征收过路费问题,显然政府与民意之间存在极大的矛盾。

货车持枪闯关 收费员害怕辞职

据该则新闻报导,成都绕城高速公路北新收费站曾经在一天之内,遭遇400多辆汽车冲关,甚至近日以来,接连出现货车驾驶持枪威胁收费员,意图强行冲关。对于频频发生的冲关事件,北新收费站肖站长说:“我们的收费员绝大多数都被威胁过,受了重伤的也有好几个人”,而收费员们也因工作安全堪虑,50日内已有4 名员工申请辞职。

网友支持冲关 收费机制广招民怨

值得深入了解的是3500笔的网友回帖中,绝大部分网友支持汽车冲关的行为,抗议政府过度设置收费站、过路费太高等问题。一名网友在回帖中说:“世界上 90%以上的收费公路在中国。中国一年几万亿的税收,却没钱修路,所有的路都是‘贷款修路,收费还贷’。”质疑政府未将税收作适当的投资建设;另一名网友则回应:“劳动人民辛苦创造的财富,都被腐败的官僚所吞噬,建议还富于民,道路不合理收费应该坚决取缔。”

一位网友直言:“冲关可是违法,但是民意一边倒,请问这是为什么?”,显见政府与民意之间存在着极大的矛盾,有网友说:“运一趟货几千块,减去成本没多少钱赚,如果再不想点别的办法,养个车都很难,再说跑车也是很危险的,估计冲关的人也是被逼出来的,没有了关卡,这些事情就不会有了。”

系统问题专家:收费机制需重新设计

不少人认为大规模冲关问题的症结点在于政府的打击力度太小,因此建议加强稽查、路政、车辆巡察的力度;也有人提议未来在高速公路结算中心建立“黑名单”数据库,只要名列黑名单的车辆进入高速公路,将受到收费站的阻止。

然而,看中国记者采访一名不愿具名的系统问题专家表示,政府需重新审视收费机制的适宜性,大批民众冒险冲关显然是机制不妥善,应该了解民众冲关的真正意图,一味的将民众当成罪犯,加大力度取缔、罚款,却不在系统症结点上进行改善,非但问题不能解决,反而只会增加民众的困扰与埋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