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星奇女狄娜病逝香港 中共间谍?(图)(图)

发表:2010-04-02 2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一代奇女子之称的香港艳星狄娜,因患病器官衰竭而于香港医院病逝,享年65岁。原名梁帼馨的狄娜一生充满传奇,又与中共关系密切,甚至自认是中国的间谍,中国官方喉舌的新华社、中新社以及中通社都有报道她的死讯,新华社的报道虽然只有200多字,但比起当年报道赵紫阳的噩耗才60余字,显然隆重得多。

为中共做间谍的香港艳星狄娜

狄娜的好友陈永康1日下午举行记者会,代表狄娜的儿子马天如宣读一份声明,指出狄娜在入院两个星期后,在3月31日上午病逝,弥留之际一直有儿子陪伴在侧。声明还说,狄娜叮嘱儿子和亲人切勿为她举行公开殡殓仪式。

狄娜被称为奇女子,是因为她与中共之间的关系。两年前她在接受香港有线电视的访问时,承认自己曾经为国家做过间谍。她说:“我第一出电影就是扮演间谍,但他们却不知道我在现实生活也已经在当间谍。”狄娜拍第一出电影时才17岁,演出一个美女间谍 ,电影在泰国开拍,戏里狄娜是间谍,戏外她则担当中共密探,越战期间周旋多国元首身旁,搜集军事情报。

狄娜说,1962年泰国总理沙立.他那叻元帅的弟弟向她展开热烈追求,不惜开戏吸引她到泰国,令她认识到不少政治人物。在泰国完成两部电影之后,狄娜在 1965年返回香港加入国泰电影公司,成为香港著名的脱衣艳星

狄娜接受电视专访时谈到中国改革开放30年,她承认越战期间她周旋于泰国权贵及东南亚政要之间,为中共搜集当地政要的军事情报,向上司报告。不过也有人怀疑她的说法未必全面反映事实。

不过与狄娜相识的政圈中人强调,狄娜由于是最早北上发展的香港人,与中央关系极为密切,只要一通电话,就可与领导人及各部门高层会面。有传闻指出,狄娜在 1977年至1979年期间,多次为中国奔波,一方面推动中美建交,同时参与中外军事交流和武器生意,中国第一架五星红旗商业航机正是由狄娜安排降落在华盛顿,她受到内地官员敬重,不少高干也尊称她为“小姐”。

在与中共交往的过程中,狄娜最惊人之举就是在1973年公开申请破产,以表示“与资产阶级及资本主义社会决裂”,要当一个无产阶级战士,全香港为之轰动不已。

六四事件曾让狄娜动摇

狄娜据说在1989年六四事件后,对中共的信心一度有所动摇。她当时接受一份报章的访问时说:“当时我正在进行一个很大型的项目(航天事业),但六四发生后,有些人退党,有些人出国,我是否也应该放弃国家呢?但那么多人跟我工作,我是否应该撇下他们不顾呢?六四的真相是什么呢?现在想起,仍觉得这是一个很难作出的决定。”说明六四事件对她还是有一定的触动。结果她还是在六四事件后留下来,把航天事业“发扬光大”。不过,根据了解,她是透过与中国一名空军司令的关系,而取得航天工程合约的,两人关系被揭发之后,曾双双出走葡萄牙暂居。

狄娜著作的《电影-我的荒谬》,即将出版,她在书中讲述艳星需要脱衣演戏的荒谬,书中一段引言是:“荷李活生产了电影里的玩物── sex bomb性感炸弹,香港人将它翻译为极尽揶揄之‘肉弹’……多数艳星在青春不再时,又无演技可恃,下场均甚为悲哀,而我正好赶上六十年代那个荒谬的演艺时代。”

现在大家都难以知道除了她的演艺事业之外,她与中国这些年来的交往,是否也属于“我的荒谬”了。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