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藉签轰香港废官当道 目的何在?(图)

作者:山岚 发表:2022-01-29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方日报》经常头版头条炮轰林郑。(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东方日报》经常头版头条炮轰林郑。(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2年1月29日讯】1月28日香港亲共报章《东方日报》在头版头条发表题为“撤废官 港求变 觅贤臣 打疫战”的文章,炮轰港府。文章开篇第一句便斥港府无能、苛政于民、禁晚市堂食、围封大厦、居民禁足被炒……

文章形容称“全港陷于水深火热之中,心灰港人难过年关”,于是《东方日报》择吉日到黄大仙祠为香港求签,得一中平签:“萧何月下追韩信”。

“萧何月下追韩信”是民间故事,在《史记・淮阴侯列传》也有记载,指韩信曾投奔项梁和项羽,虽然多次建言、献策,但未获采用。汉王刘邦入蜀,韩信投其麾下,任无名小官。刘邦信臣萧何在一次交谈中方知韩信乃非凡之才,遂推荐予刘邦,但仍未获重用。韩信壮志未酬,不告而别。萧何得悉后遂追赶,终在一个月夜觅回韩信。其后刘邦拜韩信为大将,韩信亦为刘邦建立了盖世奇勋。

《东方日报》文章引述玄学家周汉明解签,称签文暗批过去数年香港废官当道,人才流失、能者不足、需觅贤能,相信下届政府换人可带来新景象。周认为,该名贤能之前或任职港府,但已离开官场。

周汉明续指,签文还暗示坊间有良策献出却不获当权者采纳,认为签文重点是提醒“新领导者要听民意,切勿任人唯亲,不能拉关系,广纳民间智慧。”

很多网友对于《东方》化身《苹果》狠批政府表示愕然,众说纷纭。有网友指《东方》只敢批评香港政府,却永远不敢批评中共,殊不知港府只是中共的傀儡。有人认同文章说法,认为广纳贤臣、聆听民意一直都是政府的责任所在,但恐怕《东方》仅借此来攻击对手,因为共产党一向双重标准,批评对手时正义辞言,当自己掌权时什么“广纳贤臣、聆听民意”等都是废话。

翻查记录,《东方日报》多番在头版头条炮轰林郑政府。早在2019年5月27日,该报就以“港人死心弃城 移民增近两成”为头版文章,批评港府施政失效,港人逃离,移民他国。

2019年6月16日,反送中运动爆发之初,《东方》头版发表文章:“林郑跪低 暂缓修逃犯例 港府治权玩完”,斥林郑暂缓修订《逃犯条例》将打击政府管治威信,称政府强硬才是王道。

此类大火力轰炸的文章不时便出现在《东方》头版,不胜枚举,如2020年02月01日:“港首现人传人扩散 林郑死不封关”;2020年02月15日:“抗疫无心无能 林郑愧对港人”;2021年03月20日:“政府无能 前景灰暗 各界有离心 民调:150万人想移民 早走早着”……

其实《东方》亦非仅批评林郑,翻看昔日头版,该报基本上秉着“见人就骂”的态度以博人眼球,民主派人士、抗争者、黎智英等均遭其口诛笔伐和连串的炮火袭击。

更讽刺的是,早于5年前香港特首选战期间,《东方》在2017年1月23日发表文章称为四位参选人:曾俊华、胡国兴、叶刘淑仪、林郑月娥求签。前三人求得中吉签,林郑求得下下签。解签人表示林郑竞逐特首路或有隐忧。最后林郑当选,足见《东方日报》求签的准确程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