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封城并没有阻挡疫情传播(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2-01-20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月20日讯】两年前爆发的一场疫情,人类社会措手不及,国际社会跟着中共搞封城、禁足,希望能通过限制社会活动的办法遏制疫情,没能遏制住,与此同时各国研发疫苗,人类社会把希望都寄讬在疫苗上,相信这是杜绝新冠传染病的杀手剑,疫苗接种加上自然免疫,达到群体免疫力,从此就可以跟传染病说再见,但是随着奥米克戎病毒株的出现,几乎所有的卫生专家的意见都站不住脚。1月6号,肿瘤学专家艾齐基尔・伊曼纽(Ezekiel Emanuel)在美国医学协会会杂志发表文章,标题是:跟新冠病毒共存的国家战略(A National Strategy for theǒNew Normalōof Life With COVID),全文一千五百多字,中心意思就是,新冠病毒跟流感、呼吸道融合病毒、肺炎属于同一类传染病,过去一百年来,人类社会并没有因为流感、肺炎等传染病而封城、禁足,他呼吁把所有的呼吸道病毒引发的疾病,包括新冠病毒,都融合成一个分类,就是呼吸道传染病,跟人类社会长期共存的传染病,这就是新常态,这篇文章还有两名作者,都是传染病学专家,一位是麦克・奥斯特洪(Michael Osterholm),一位是瑟琳・岗德(Celine R.Gounder),这两位是就职前拜登权力接交团队的医学顾问。

可是,早在两年前,约瑟夫・拉达魄(Joseph Ladapo)就说了同样的话,拉达魄是一位外科医生,两年前的时候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院当教授,2020年3月24号,他在今日美国发表文章,呼吁不要相信政客的承诺,什么封城几个星期就能控制疫情。他说,如果要封城,就得全国范围内大面积封城,象中国那样,要么就一点都不要封城,不要限制社会活动,他的建议是:短时间禁足,经济活动维持原状,学校继续上课,就业不受影响,乘机改善美国的医疗体系。

要知道,这话可是2020年3月说的,那个时候新冠病毒刚刚流传到美国,朝野还不知道怎么对付,卫生专家、主流媒体还没有形成共识的时候,说的这些话,接下来你也知道了,美国所谓主流共识跟拉达魄医生的见解正好相反,他的观点马上就被贴上异端邪说的标签,美国主流媒体都再不敢也不愿意刊登他的观点文章,但华尔街日报评论版是例外,前后发表了十几篇文章。也正是因为在华尔街日报的文章,引起了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的注意(Ron DeSantis),去年九月,德桑蒂斯聘用拉达魄医生,担任佛州卫生部部长。

佛罗里达州在疫情初期也宣布了封城策略,2020年3月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但是紧接着,在4月份的时候签署州长行政令,解除封城,6月份的时候全面恢复酒吧、餐厅、电影院、健身房的正常营业,秋季开学后,公立学校正常上课。到去年5月的时候,佛罗里达取消所有的防疫卫生行为指南,不强制戴口罩,并通过立法,禁止口罩强制令。去年夏天,虽然Delta变种病毒袭击佛罗里达,但州政府没有启动任何新的限制令,州长德桑蒂斯为此一度收到死亡威胁。如今面临奥米克戎病毒株的袭击,佛罗里达确诊人数激增,但是症状严重者相当少。根据截止到1月12号的数字,佛州单日新增确诊人数6万5千5百,比去年八月Delta变种病毒最严重的时候多了165%,但是住院人数却下降了41%,1万零5百人。

拉达魄医生说,确诊人数激增的一个主要原因是检查的人激增,其实在呼吸道传染病领域,严格的确诊人数,是指那些有症状而又检测阳性的人,因为节日期间要走亲串友,很多人担心自己染疫,没有症状的人也争先恐后的检测,造成确诊阳性的人激增。1月6号,拉达魄医生发布了佛州检测指南,只要求那些出现症状的,患有疾病的,上了年纪的,正在怀孕或者刚刚生完孩子的人,也就是危险人群,才需要检测。没有症状的人不需要检测,这对临床数据没有好处,这会淡化对疫情的真正了解。没有症状而又检测阳性的人,都不需要治疗,治疗反而起不好的作用。当然,佛罗里达州也不反对没有症状的人进行测试。拉达魄医生相信,必须尊重个人的选择,不能强迫公民接受治疗,包括接种疫苗。也正因为如此,他被左派攻击为反疫苗的白痴,但是拉达魄医生强调自己并不反对疫苗,疫苗的确能起到减少危重病人的作用,没有接种疫苗的人群,传染率也高,他反对的是强制接种疫苗,公权力在推动疫苗普及上做的太狠,因为到今天为止,疫苗究竟起到多少作用还是未知数,政府在公共安全上并不是权威,没有强制接种疫苗的资格,也没有这个权力。

世界上许多国家,美国朝野,默迪纳药厂正在呼吁打加强剂,一剂不够要打两剂,为什么呢,因为加强剂几个月就失效了,拉达魄医生认为,不要说科学家了,就是普通人也觉得不对,欧洲欧洲药品管理局一月初就说了,重复打加强剂会伤害人体免疫功能。

拉达魄医生是尼日利亚移民,五岁的时候跟随父母移民美国,在哈佛大学获得医学博士学位,他具有新移民特有的追求自由、尊重自由的心态,他自己有三个孩子,在洛杉矶教书期间深受封城之苦,孩子不能上学,他经常带孩子去公园玩,那里都没有人。去年秋天开学后,洛杉矶要求学生们检测、戴口罩,拉达魄医生跟太太一商量,干脆,不上学了,跟其他想法类似的家长一起组织家教。当他接受佛州州长聘任的时候,他以为太太不愿意离开洛杉矶,没想到他太太完全支持,因为他们都很担心加州公立大学越来越左倾,如今,他们一家生活在Tampa佛罗里达。

虽然佛罗里达是著名的退休之地,老年人居多,但是在美国五十个州当中,佛州新冠死亡率排名第30,加州排名第33,纽约排名第七。佛罗里达的开放政策并没有阻挡疫情的传播,封闭的州也没有。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