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集》之水日书

发表:2010-04-02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今天晚上,月色竟是红的,这奇异的天象,又在预示着什么?我有些疲倦,有些睡意,在恍惚间走出了大门。天上的月色招引着我如同十年前的那个晚上,但却没有这么沉静。门外的野草,在这秋日的冷风下本来就已经干枯,为这月色所染也微微的泛红。我朝着一个山坡走去,那里有一个松林,我来到一棵老树下坐下,因为树下有块大的石头,我抬头望月,天上却没有一丝儿的云影,这可有些奇怪了。虽然今天是水日,为何月是红的呢?我疑惑着。隐约前面有些欢笑的声音,我知道这松林一般是没有人的,我有些好奇。我也似乎看见一、两点灯火,而欢笑的声音更为接近而且生动了,我壮着胆往欢笑的声音走去,经过了一些崎岖的山路,却还是没有看见任何人,路上也很冷静,但没有任何人除了我。我有些灰心,因为月光也冷了,我没有穿多的衣服,那欢笑的声音象儿童样的天真,仍在附近若隐若现的,我却只有回去。月光之下的诸物有些彩霓般的颜色,也没有风,我爬上回去的路,眼前一亮的是,在我原来坐的石头上出现了两个小女孩儿,头上戴着莲花,彼此手拿着一盏灯,在嘻嘻哈哈的追逐着,一个“咯咯咯”笑,另一个略为得意,她们笑得很烂漫,象桃花,也许由于遥远,我看不清她们的样子,但在她们身上有种晶莹的光,我慢慢的向她们靠近,她们也没有回避,我也就倚在树下,向她们微笑致意,心想前人所谓凌波微步者不过如此。我想再走近点与她们亲近,也许是天寒衣薄,我忍不住打了个“哈嚏”——原来我还在床上,手里的《太平广记》早滑了下去,屋内的窗子已被外面的月色浸了过来。我起了床,穿上外衣,在中庭犹豫了一会儿,步出了门外,“今天,外面的月色真好。”我惊讶道。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5148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