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轻轨高架桥惊现四大裂缝使用仅三年多

发表:2010-04-04 2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闻回放:3月31日,有人发现长春轻轨净月潭公园站点附近一高架桥的桥体出现了四条大裂缝。 4月2日中午,20多名维修工人用大量枕木对出现裂缝的桥体进行了加固,维修过程中,轻轨的运营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有群众认为刚刚投入使用三年多的轻轨二期工程不应该出现桥体裂缝的问题。

昨日上午,出现裂缝的轻轨高架桥的维修加固工作已基本完成。为了绕开出现裂缝的高架桥,运营的轻轨在事发的两个站点之间单侧轨道行驶,车隔时间由以前的10分钟左右拉长为15分钟到20分钟。

对于轻轨高架桥出现裂缝的原因,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裂缝的原因进行调查,检测结果会在一周左右得出。

工人警觉 只字不提裂缝的事儿

“我们也不知道这儿在维修什么,为什么要维修。”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出现裂缝的轻轨高架桥事发现场时,正在进行维修加固作业的工人对记者的提问显得很警觉。

记者注意到,4月2日中午进行维修加固的那辆吊车已经离开了事发现场,几名工人正在地面上忙活着。现场加固的枕木也没剩几根。在距离约50米远的两个高架桥桥墩之间,由大量枕木叠起的加固支架已搭成,共有两个,北边的大些,南边的稍小。出现四条大裂缝的部位已被一大块绿色的铁皮板挡住,从外观上已经看不出来了。

“这是在维修什么?”记者试探着询问正在工作的一名工人。 “我们也不知道这儿在维修什么,为什么要维修。领导让我们来就来了。”工人看了一眼记者。

“从什么时候开始维修的?维修完了吗?”记者接着问。 “不知道啥时维修的,反正我是今天早上来的!”工人有些不耐烦。

“你们来维修什么,自己还不知道吗?”记者说。

“……”工人没有回答,避开记者走到桥墩附近。在记者对这些工人进行采访时,工人们基本上都是三缄其口,只字不提“桥体出现裂缝”的事儿。维修公告

临时调整行车计划随后,记者走进了轻轨净月潭公园站点,坐车的人络绎不绝,纷纷到售票处买票上车。

“因为线路维修,现在的车隔间隔在20分钟左右,希望大家谨慎买票,买票后就不能再退了……”售票员热情地提醒着每位买票的乘客。

记者注意到,在售票处的玻璃窗上,贴着一则提示,内容为:由于春季轨道线路维修需要,临时调整行车计划,现按照长短交路运营方式。

长交路:长春站至长影世纪城站;短交路:长春站至东北师大博硕路(在东北师大博硕路站可倒车至长影世纪城站)。

长影世纪城站至东北师大博硕路站区间,车隔间隔时间为15分钟至20分钟。如给乘客带来出行不便,敬请谅解。落款的时间为2010年4月2日。

避裂缝区 客车后退换到另一轨道上

长春市民张大爷因轻轨客车车隔时间过长,他没有选择乘坐轻轨客车,而是选择了160路公交车去火车站。记者见到他时,他正站在公交站点候车。

“你说这个工程,太糟糕了,我认为,这个工程最起码得维持30年以上,谁成想,3年多,高架桥就出现了裂缝,得大修!”公交车站点距离出现裂缝的高架桥仅有20多米远,张大爷叹着气,指着刚刚加固好的桥体说。因为,他在昨天早上已经看到了本报关于“轻轨高架桥出现裂缝”的报道。

记者买票走进了轻轨净月潭公园站点,刚进站台,只见一辆开往长春站的轻轨客车停在那里,车内乘客很多,看上去很拥挤。

上车后,轻轨客车没有向长春站方向行驶,而是停在那里能有10多分钟没动。随后,车门突然关闭了,车体向后退,等退出去10多米远后停了下来,而后,轻轨客车又重新向长春站方向行驶了。这时,记者才发现,轻轨客车已变换到另外一个轨道上,此举意在绕开距离站点很近的出现裂缝的高架桥桥体。

轻轨客车从净月潭公园站点到博硕路站点的两站地之间,一直都是单侧行驶,在进入博硕路站点之前,才更换到以前的行驶轨道上。

“我说轻轨咋这么慢呢,原来是要绕开一段维修的线路,真是急死人了!”车上的乘客不满意地说。原因调查 预计一周左右出结果

记者了解到,长春轻轨二期工程是由中铁十九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 2006年年末,长春轻轨二期工程举行通车庆典,共计700余人参加了庆典仪式。

建设轻轨二期工程项目花费了三年多时间,该项目部以“工程全面完工,质量全线第一”夺取了轻轨二期工程建设的全面胜利,还被建设单位授予了“质量精良建轻轨铁军雄风现春城”的锦旗。

昨日,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相关责任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轻轨高架桥出现裂缝的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调查,检测结果估计在一周左右的时间才能出来。

来源:新文化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