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儿童节 民间团体关注大陆宝宝(视频)

发表:2010-04-05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年一度的香港儿童节,数十名人士到中联办游行,为所有结石、地震、疫苗及血铅宝宝等献花祈祷,他们呼吁当局为中国儿童建立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导


图片:请愿人士席地而坐为受灾宝宝们祈祷(心语摄)

四月四日是香港及台湾的儿童节,原本属于儿童的欢度佳节,在中国大陆却有许多结石、地震、疫苗和血铅宝宝等让香港的许多市民们感叹这些儿童的不幸遭遇。一批自发的香港民间人士及团体到中联办游行及献花。这些团体包括:香港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中国良心犯后援会以及救救灾难宝宝关注组。


图片:结石宝宝、地震宝宝、疫苗宝宝、血铅宝宝等许多无辜死去的孩子们(心语摄)

中国良心犯后援会发起人之一蔡淑芳星期天向本台表示,刘晓波、谭作人以至近日的赵连海事件,让她为内地维权人士为公义而被迫与家人分隔甚至坐牢 感到难过,她说;“赵连海被控“寻衅滋事罪”,我们看见他的儿子在法院外喊着爸爸,他们也不给他的妻子和儿子看看父亲一面。我们也受了伤害,因为我们在旁观这个情景的时候也真的有点受不了,我和几个朋友都觉得赵连海很勇敢地站出来,而他的儿子是受害人,刚刚五岁,也勇敢地站出来,拿着示威牌。我们都可以做他的爸爸妈妈还有哥哥姐姐,都看不过去了,觉得应当要站出来在一起说话,因为不能允许这样的事件”

请愿人士希望公众关注中国的灾难宝宝,并声援那些为了这些宝宝们抗争维权而被囚的良心犯。他们由西区警署游行到中联办门口,并沿途高呼口号,“救救中国宝宝,免于人为灾祸,天理何在,还赵连海自由,还所有受害者正义”,他们呼吁中国政府还赵连海及所有受害者正义,立 即释放赵连海及所有维权人士,为所有为受政府人为灾害影响的儿童提供免费或妥善的医治,并作出合理的赔偿。正视所有人为灾难背后的问题,为中国儿童建立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落实《儿童权利公约》等国际人权公约,保障中国儿童的基本权益。

请愿人士随后播放了赵连海妻子李雪梅的电话录音,她说,“首先是先谢谢大家,还有因为这次赵连海开庭的时候,也是网友维权人士给他支持,给他声援,非常感谢大家。我们现在受到这么不公平的待遇,我们还是希望他能够无罪释放”

请愿人士随后为那些无辜死去的孩子们进行祈祷、献花等,当天晚上六点~九点,则举行悼念中国灾难宝宝的烛光集会,参与人士黄平欣告诉本台记者,“今天是儿童节,但是中国的孩子他们不但感受不到快乐,反而 很多丢了自己的生命,所以我们觉得应当在这个日子,让更加多的人关注他们,让他们以后可以开心地生活下去,不会再被灾难影响”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