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兒童節 民間團體關注大陸寶寶(視頻)

發表:2010-04-05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年一度的香港兒童節,數十名人士到中聯辦遊行,為所有結石、地震、疫苗及血鉛寶寶等獻花祈禱,他們呼籲當局為中國兒童建立一個安全健康的成長環境。自由亞洲電臺駐香港特約記者心語的採訪報導


圖片:請願人士席地而坐為受災寶寶們祈禱(心語攝)

四月四日是香港及臺灣的兒童節,原本屬於兒童的歡度佳節,在中國大陸卻有許多結石、地震、疫苗和血鉛寶寶等讓香港的許多市民們感嘆這些兒童的不幸遭遇。一批自發的香港民間人士及團體到中聯辦遊行及獻花。這些團體包括: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中國良心犯後援會以及救救災難寶寶關注組。


圖片:結石寶寶、地震寶寶、疫苗寶寶、血鉛寶寶等許多無辜死去的孩子們(心語攝)

中國良心犯後援會發起人之一蔡淑芳星期天向本臺表示,劉曉波、譚作人以至近日的趙連海事件,讓她為內地維權人士為公義而被迫與家人分隔甚至坐牢 感到難過,她說;「趙連海被控「尋釁滋事罪」,我們看見他的兒子在法院外喊著爸爸,他們也不給他的妻子和兒子看看父親一面。我們也受了傷害,因為我們在旁觀這個情景的時候也真的有點受不了,我和幾個朋友都覺得趙連海很勇敢地站出來,而他的兒子是受害人,剛剛五歲,也勇敢地站出來,拿著示威牌。我們都可以做他的爸爸媽媽還有哥哥姐姐,都看不過去了,覺得應當要站出來在一起說話,因為不能允許這樣的事件」

請願人士希望公眾關注中國的災難寶寶,並聲援那些為了這些寶寶們抗爭維權而被囚的良心犯。他們由西區警署遊行到中聯辦門口,並沿途高呼口號,「救救中國寶寶,免於人為災禍,天理何在,還趙連海自由,還所有受害者正義」,他們呼籲中國政府還趙連海及所有受害者正義,立 即釋放趙連海及所有維權人士,為所有為受政府人為災害影響的兒童提供免費或妥善的醫治,並作出合理的賠償。正視所有人為災難背後的問題,為中國兒童建立一個安全健康的成長環境,落實《兒童權利公約》等國際人權公約,保障中國兒童的基本權益。

請願人士隨後播放了趙連海妻子李雪梅的電話錄音,她說,「首先是先謝謝大家,還有因為這次趙連海開庭的時候,也是網友維權人士給他支持,給他聲援,非常感謝大家。我們現在受到這麼不公平的待遇,我們還是希望他能夠無罪釋放」

請願人士隨後為那些無辜死去的孩子們進行祈禱、獻花等,當天晚上六點∼九點,則舉行悼念中國災難寶寶的燭光集會,參與人士黃平欣告訴本臺記者,「今天是兒童節,但是中國的孩子他們不但感受不到快樂,反而 很多丟了自己的生命,所以我們覺得應當在這個日子,讓更加多的人關注他們,讓他們以後可以開心地生活下去,不會再被災難影響」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