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传说:瘟疫大流行 孝子得奇方

作者:紫悅 发表:2010-04-06 0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明朝末年,山东济南以北数州县,邪疾疫病大流行,挨家挨户比比皆是,无能幸免。齐东县有个叫韩方的农民,性至孝,其父母都被感染一病不起。因此准备了些楮帛(祭祀时所用的冥钱),哭哭啼啼的哀祷于孤石大夫(神名)之庙。归途中依然无法释怀,涕泪滂沱。此时巧遇一人,衣冠清洁、容颜和善,问他为何如此伤心?韩方据实以告。

其人曰:“孤石之神根本不在此地,你向他祝祷有啥用?我有小偏方,教给你,可以一试。”韩方欢喜极了,便问其姓氏,此人答道:“我又不求回报,何必通告乡里籍贯呢?”韩方盛情殷切,执礼甚恭,力邀其亲临家中。其人又言无须如此,你只要回去,以黄纸放置床上,疾言厉色的喊:“我明日赶赴都城,具状告知东岳大帝。”此病定当痊愈。

可这韩方,一心怕此种没见过的奇方不灵验,坚持请求其人务必移步至家中亲自示范,其人说:“我老实告诉你吧,我非人也,巡环使者(冥府之官)认为我为人诚信笃正,任用我当南乡土地神,因感动于你的纯情至孝,特地传授此术给你。如今这些害人遭殃者,都是郡城中北兵所杀之鬼,他们急着奔赴酆都投状控诉,所以沿途索贿、制造瘟疫,让病患家属求神问卜、烧冥钱祭祀,以求得烟火,在阴间能一饱口食吧了。你说要告知岳帝,那么他们必定恐惧,所以病一定会豁然痊愈的。”

韩方听了之后,肃然起敬,立即伏于道旁叩头致谢,等他起身时,那人早已杳无踪迹,于是惊叹而回。到家立刻遵照他的教法去做,父母的疫病果然都好了。韩方又以此奇方,人教人、邻导邻、村达村的广传下去,没有不应验的。

“孝感动天”、“好人有好报”,这则传说就是个明证!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