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写金熊纪录? 伍兹进入关键期

发表:2010-04-09 2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虎伍兹(Tiger Woods)在名人赛复出,虽然性丑闻仍是话题所在,但至少有部分焦点已转移至他能否改写“金熊”尼克劳斯(Jack Nicklaus)的18座满贯赛优胜纪录。

目前34岁又3个月的伍兹,职业生涯已赢得14座满贯赛冠军;如果想要改写尼克劳斯的纪录,伍兹必须完成高坛少见的成就:年龄进入“3”字头的中后段之后拿下多座满贯赛冠军。

老将华森(Tom Watson)职业生涯八次在满贯赛封王,但最后一次是在33岁,此后他最接近四大赛冠军的时刻,只有去年他59岁时在英国公开赛以一杆之差落败。尼克劳斯在34岁过后拿下六座满贯赛冠军,不过,他确实属于近代高尔夫中的异数。

随着年纪增长,高球选手的身体自然会逐渐损耗;此外,手感的衰退也会让成绩下滑;在竞争激烈的职业高尔夫球坛,选手们更需承受精神以及挥杆时对身体带来的巨大压力,背部与膝盖尤其明显。

当然,伍兹仍未见老态;尽管近年来他有伤在身,但与华森或尼克劳斯相比,伍兹在34岁时的状况,比两位前辈来得年轻。依据统计,伍兹职业生涯迄今共已挥了 7万3750杆,包括表演赛及可以在结果确定时不用出杆的比洞赛。

尼克劳斯在34岁时已挥了8万36杆,华森则为8万425杆;如果以目前的数据推估,伍兹还有两个球季才会将挥杆数累积至8万大关。

伍兹目前的头号竞争对手米克森(Phil Mickelson)今年39岁,他在34岁时挥了7万3922杆,职业生涯迄今拿下三座满贯赛冠军,其中两座是在2005年他满35岁之后拿下,不过从 2006年起,米克森尚未在四大赛称王。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