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深圳高层人事变动 市委书记齐换人

发表:2010-04-10 2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深圳两市高层同日出现人事变动。广州市长张广宁被任命为市委书记,广东省副省长万庆良则调任广州市委副书记,料将接任市长;同时,深圳代市长王荣被任命接替刘玉浦,出任深圳市委书记。据悉,现任深圳市副市长许勤和广东省委宣传部长林雄都是深圳市长的热门人选。

据中国官方媒体报导,广东省有关部门昨日宣布,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任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广东省副省长万庆良任中共广州市委副书记。此前已调任广东省常务副省长的朱小丹不再担任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被视为未来接任广东省长的最热门人选。

1953 年出生的张广宁为山东惠民人,具有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哲学硕士。曾在广州钢铁厂(后称广钢集团)工作长达25年,后升任为该公司董事长。1996年 12月任广州市政府副市长,2003年3月,接替升任市委书记的林树森成为广州市市长。

今年46岁的万庆良是广东五华人,1984年起一直在梅州工作,2000年任广东省团委书记,2008年升任副省长。万庆良在广东省政府内分管粤港澳事务,早前亦有陪同省长黄华华上京与香港特首曾荫权签订粤港合作框架协议。坊间预料万庆良如不出意外,将接任广州市长一职。

深圳高层人事大执位

9日晚深圳电视台报导称,深圳代市长王荣任市委书记,刘玉浦不再担任市委书记。但报导并无交代刘玉浦调职去向,也没有公布深圳代市长的人选。不过,刘玉浦的去向备受外界关注。

现年 51岁的王荣,长期在江苏省工作,去年6月在苏州市委书记任上,奉命南下,接替因违纪下台的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出任深圳代市长及担任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副书记。

有报导称,至于未来王荣留下的市长空缺,目前的热门人选包括深圳常务副市长许勤,他在2008年5月从国家发展委调任深圳,目前在深圳副市长中排名第一;而今年51岁的广东省委宣传部长林雄也是热门人选,他在1980年代曾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工作,时任办公厅主任的是现任总理温家宝。但消息人士指出,不排除深圳市长的人选会由外省调入。

另有消息指,被免去深圳市委书记职务、现年60岁的刘玉浦,由于受深圳前市长许宗衡去年6月落马影响,今年2月曾传出他是广东省政协主席的大热门,以填补陈绍基因涉经济犯罪而落马的空缺,但最后却大热倒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