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总统 执意降落酿成悲剧?

发表:2010-04-12 1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空难丧生的波兰总统卡钦斯基遗体11日运回华沙,孪生哥哥雅洛斯拉夫在机场迎灵,跪在棺木前祷告。(路透)

已故波兰总统的孪生哥哥雅洛斯拉夫(右)和总统的女儿玛塔11日在华沙机场迎灵。(路透)

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与大批政要在俄国坠机丧命,许多人质疑为什么专机要在浓雾中四度试图降落。莫斯科媒体报导,专机驾驶接获塔台“不要降落”的多次警告后曾转告卡钦斯基,但他执意要驾驶降落。

飞机即使在正常天候下重飞二度降落,都是颇具风险的事,何况是在浓雾下四度尝试降落。飞机机师一定以安全为优先考量,总统专机当然更重安全,若非总统指示,专机驾驶绝对不敢如此形同玩命的降落。

调查人员初步认定机师在第四度降落时飞得太低,以致擦撞树木失事,显然有疏失,但英国每日邮报引述俄国媒体报导,塔台曾多次警告机师当地天候相当危险,建议转降其他机场,机师告知卡钦斯基后,他却执意前往斯摩棱斯克,出席2万多名波兰官兵于二战期间在卡廷森林遭前苏联集体屠杀的70周年纪念活动。

卡钦斯基的作风向来如此。路透报导,乔治亚与俄罗斯2008年短暂交兵期间,卡钦斯基曾前往提弗利司声援乔治亚总统萨哈希维利,因为他把这场战争视为对抗俄国“新帝国主义”之战。当时,机场塔台曾通知卡钦斯基座机的机师“折返”,因为降落在提弗利司机场“太危险”,但卡钦斯基却下令驾驶员“只管降落”。

此次和卡钦斯基一同罹难的包括他的夫人与波兰高级政要在内共96人。俄国空军参谋本部第一副参谋艾留辛表示:“相距2.5公里时,航管员指示机师加速并把飞机操作至水平位置,但未获理会。他再数度命令对方改降其他机场。尽管如此,驾驶员继续让飞机下降,终致酿成悲剧。”

卡钦斯基一行搭乘的俄制图波列夫-154型飞机曾有多次失事纪录,1994年至今已造成1727人罹难。许多波兰人在这起最新空难发生后质疑,为什么卡钦斯基一行选择图波列夫-154而不是拥有全新西式机队的波兰国营航空公司专机。

卡钦斯基的遗体11日已由波兰军机从俄国运抵波兰首都华沙。记录失事专机飞行资讯和座舱通话的“黑盒子”也已找到,经过判读即可查明失事原因。

俄罗斯对卡钦斯基在俄国境内坠机丧生一事至表重视。俄国总理普亭亲自主持调查,并于10日郑重表示,将尽一切力量,务必于最短时间查明酿成这起悲剧的原因。


民众11日至莫斯科波兰大使馆致哀,把波兰总统卡钦斯基的遗像和花插在大使馆的围篱上。(美联社)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