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工厂 靠功夫熊猫“网”住小孩(图)

发表:2010-04-14 1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历经两年开发,动画业者梦工厂(DreamWorks)12日推出“功夫熊猫世界”(Kung Fu Panda World)网站,力图再度带起儿童社群网站热潮。

功夫熊猫世界以梦工厂卖座电影功夫熊猫为主轴,吸引小孩连上网站玩游戏、跟朋友聊天,还能学功夫和养宠物。功夫熊猫世界的目标市场为8到12岁儿童。

功夫熊猫世界的会员月费为5.95美元,与其他儿童社群网站差不多,但梦工厂也设计免费选项-如果小孩愿意观赏15 秒的广告,就能免费玩一整天,且每天都可选择免费选项。

梦工厂向来不参与为儿童推出服务的网路市场,但这种结合线上角色扮演游戏与社群网站的事业,近年来迅速扩张。迪士尼(Walt Disney)、熊熊工作室(Build-A-Bear Workshop)等企业纷纷涌上网路抢攻这块市场。

市场过度饱和加上儿童娱乐容易退烧的本质,重创这个曾经盛极一时的市场。据研究机构comScore,今年3月登入儿童社群网站企鹅俱乐部(Club Penguin)的独立访客约有670万人,较去年同期减少7%。

Tim To Play杂志的玩具顾问与内容总监拜仁(Christopher Bayrne)说:“市场正经历优胜劣败的淘汰,毕竟孩童的时间与父母钱包都很有限。”

不过梦工厂认为,若将目标放在稍微年长的小孩仍有商机。这群小孩已脱离在企鹅俱乐部内装扮企鹅角色的年纪,却又尚未对魔兽世界、Facebook等较成熟的网路游戏感兴趣。梦工厂接着也将根据电影“驯龙高手”(How to Train Your Dragon)推出新网站。

但从迪士尼公司的失败前例来看,这项尝试并不容易。迪士尼曾耗资打造“神鬼奇航”(Pirates of the Caribbean)世界,主打10岁以上的儿童市场,却以失败收场。

此外,梦工厂播放广告的决定,无疑将引来儿童权益团体关切。姑且不论儿童能观看的广告为何,梦工厂已经和麦当劳结盟推销快乐儿童餐。父母可能也会担忧孩子的聊天内容、以及孩子在网站漫游时所可能遭遇霸凌与结党成派的行为。

梦工厂线上动画生产部主管雷克达(Rick Rekedal)则指出,将有专人持续监督网站活动,网站也加入软体以减少可疑行为,且筛选机制会防止玩家在聊天时输入地址;父母也可关闭特定功能、并监督孩子的使用过程。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