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2009年五大食品违法案

作者:刘松 发表:2010-04-16 0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刘松德国报导】日前,辽宁省通报了2009年5大食品违法典型案例。这些案例分别是本溪市溪湖区违法经营过期食品案、凌源市无照生产销售劣质香油案、锦州市古塔区掺假食用油案、辽宁百特商业有限公司盘锦分公司销售混有异物食品案和中兴-沈阳商业大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兴超市阳光店销售细菌超标肉制品案。

违法经营过期食品案

09年6月,本溪市溪湖区彩屯晓东食品批发店负责人张某擅自涂改商品保质期,销售过期食品货值5000元。检查时发现,张某将出厂日期分别是2008年12月16日和2008年11月29日将临近超期的13箱“沙琪玛”食品,涂改成出厂日期为2009年6月8日和2009年6月10日。

无照生产劣质香油案

09年2月26日,凌源市赵某在铁西三街一居民住宅库房生产加工小磨香油被检查人员发现,现场没有营业执照、卫生许可等相关证件。经查,当事人用上色的菜籽油和香油精做原料,按着菜籽油100公斤、香油5公斤、香油精0.5公斤比例自行勾兑假香油。

掺假食用油案

09年7月8日,锦州市张某勾兑假食用油被查处。张某在古塔区乐安里食用油仓库储存着三个油罐,分别装有沙拉油、豆油和棕榈油,油罐之间有管线和油泵连接,张某将低价的棕榈油掺到沙拉油、豆油里销售。

出售发霉蛋黄派案

09年9月16日,有消费者投诉在辽宁百特商业有限公司盘锦分公司出售的“恰恰”牌蛋黄派已经霉变。经查,虽然产品还在保质期内,但打开产品包装时,霉变物质清晰可见。

超市肉制品细菌超标案

09年8月19日,辽宁辽阳市中兴超市阳光店销售的肉制品被检查出治病微生物超标,该店经销的“五香肉肠”、“乡巴佬2号肉肠”、“长乐肠”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均严重超标。被定为不合格商品,禁止出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