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旒生专栏】《文成天下》之不要亵玩韩寒

作者:林旒生 发表:2010-04-18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之成功在于成功的改造这个国家成为一个奴隶之邦,就是在现在也仍然如此,所谓韩寒现象也是一个从这个奴隶之邦中浮现出的畸形——连向中共争取自由也得卷起舌头说话,也其实仅仅是一般的话而已,却哄然成为大众的自由的现代偶像,奉韩寒为肉身之圣了。

对于韩寒我是比较欣赏的,但欣赏而已,我想还不至于把他抬到今天这样的一个高度,更不认为他“伟大”,他跟我们一样都有追求自由的天性,他只是把这个天性用他的方式表现了出来,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区别,还有什么区别吗?但他却成了一些人心中皇帝一般的人物,也可就差为他建生祠了。这发生在现在这个世界是多么奇怪的一件事情?可这发生在现在所谓的中国却又是多么当然的一件事情?

还有人把韩寒比喻为鲁迅,我想在文学的成就上,韩寒远不及鲁迅,这个比喻本身也不成立,因为二者根本不具备作比喻的条件,第一是认错了时代,而鲁迅也并不怎么样,在我看来只有文学性的鲁迅而已,思想上的鲁迅是无产流氓、是文化的破坏者、是中共的代理人,现在把韩寒比喻为鲁迅,那是对韩寒的侮辱与伤害。

韩寒的特点与成就在于对中共冷嘲热讽的语言技术达到一个新的高度,读了让人解气、痛快,使中共始终处于一个被耍弄戏侮的地位,这个过程中韩寒极大的发挥了他的语言天才,把中共之丑、妖、恶象作弄一个好色却又土气的呆头老货一样彻底的现形出来,供人以娱,给人以笑,但而又不失火候,每一次恰到好处,使中共脸面尽去但又不好发作,以韩寒式的比喻说,好比弄硬了中共的COCK但又不给它插入的机会,让中共又急又气干瞪眼。

如果中共作为一般的独裁者,韩寒的方法的确是很有效的,光靠他天才式的嘻嘻与哈哈,大众的热捧,中共的所谓威权也必然大打折扣败下阵去,那么历史也不会安排《九评》的出现了,不是吗?中共这样的可以轻得而易侮之,那需要《九评》这样的文献干什么?

不错现在的中共可以被拿来做消遣式的调侃,做大家娱乐的笑料,但是不要忘记也仍是在这个环境中中共仍为中共,中共仍没有停下它一天的作恶,现代中国依然处于中共的兽记下,没有新生的可能。

为什么呢?因为中共绝不是正常的物体,韩寒式的反抗与言论,纵然好看也不乏精彩,但仍没有彻底的脱离中共,与中共的关系仍然是君父臣子的关系,至少也在其外延中,这也是为什么中共虽受其侮,但不去动韩寒的其中一个原因,而且中共与时俱进,也早就知道民众对自己的印象,骂骂自己算什么呢?只要中共的法统仍在,这又算什么鸟呢?但高智晟就不同了,只是写了几封信,还谈不上对中共的戏与侮,但在中共看来却是关系生死的大事,所以中共的反应也就立刻不同。

韩寒是一位优秀的青年,但阅历是还太浅,他对中共的批判与认识还没有达到对中共彻底了解的地步,以这种时尚的、快餐式的对中共的了解与认知来取得天下大众的跟随,想从中共那里争取终极的自由,这在中共看来是不可能的,在我看来也是个笑话。

作为一个受到中共高度压迫的奴邦,摆脱中共奴役的唯一的正确之道就是彻底的否定中共,而要彻底的否定中共必须要正确的认识中共,韩寒的天才是反抗这个奴邦所生出的一个异数,但如果因此把这模式形成一个大众的潮流,变成无数犹有中共兽记的人们的欢呼,这是多么畸形的一个生态,这不也正说明中共之成功么?——“你看,他们连向我要自由的时候也是跪着的!”

现在特别是中共已经大势已去的今天,否定中共是一件神而又圣的事情,我们对是中共完全可以站起来说话的,也只有站在这个立场上也才有生命真正的意义与他在宇宙存在的价值。

所以我欣赏韩寒但绝不宠他更去不捧他。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5668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