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啦! 800亿欧元才能救希腊

发表:2010-04-21 16: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盟财长15日集会,讨论希腊问题,图为财长们在会议空档进行合照。图/美联社

希腊的债务危机日渐恶化。华尔街日报周二报导,德国央行总裁韦柏(Axel Weber)周一向德国议员说,希腊要摆脱债务危机并避免倒债,需要的金援金额可能多达800亿欧元(1,079.2亿美元)。

同时,希腊周二成功标售13周国库券,募集19.5亿欧元(26.2亿美元),而且买气热络,出现4倍超额认购。

韦柏所说的预估数字,远高于欧元区国家与国际货币基金(IMF)准备提供给希腊的贷款金额 450亿欧元,显示拯救希腊可能得分数个阶段进行,而且整个救援行动时间要拉长到过了今年。

韦柏是欧洲央行治理委员会成员,将于明年出任该央行总裁的呼声甚高。该名知情人士透露,韦柏对一群德国议员表示,希腊的状况日渐恶化, “债务数字一直在变”。德国央行的发言人对此不予一置评。

韦柏的说辞可能会激化德国与其他欧元区国家对拯救希腊的论战。

希腊政府公布大砍政府支出以削减财政赤字的计画,为该国经济蒙上厚重阴霾。曾经表示今年的借款需求总额,介于500亿到550亿欧元的希腊政府,明年的资金需求大致相近,而后年的需求可能会更高。

希腊的债务总额是其国内生产毛额(GDP)的1.1倍以上,去年该国的预算赤字约为GDP的13%。

欧元区会员国本月同意在希腊需要时,提供总额300亿欧元的贷款金援;IMF稍后也宣布可另外提供希腊150亿欧元。

韦柏周一对这群德国议员说,此际他看不到其他可拯救希腊的方法。

一支欧盟─IMF代表团原预订在周一到希腊讨论可能动用的金援计画细节。然而,受到冰岛火山灰打乱欧洲空中交通的影响,此行已被延后至周三。

希腊10年期公债与德国公债之间的利差已扩大到4.62个百分点,为超过10年来之最,反映出市场对希腊债务前景的疑虑并未消除。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