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形色色的中宣部禁令

作者:周天 发表:2010-04-21 2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秘而不宣型

中宣部把领导人身体健康及工作状况视为绝密,如今禁止媒体谈论胡锦涛、江泽民、李鹏的健康,昔日则是为邓小平、陈云等人服务,如一九八七年《深圳青年报》发表文章《劝邓小平同志退休》,最後导致该报关门,最近二十年多来,媒体一直不敢碰这一禁区;再者,领导人事变动,谁上谁下,其实已经内定,但也禁止谈论,随後由新华社垄断党的话语权。

二、长官意志型

领导人的批示就是禁令,中宣部当打手,如谷歌撤离中国,三鹿毒奶人祸,至少都是由一名或多名政治局常委下达的禁令,中宣部具体对媒体执行禁令,违规者惩罚。以前中共也是这样做的,如一九八二年陈云批示禁止倡导资产阶级自由化的中央党校教员阮铭在报上发表文章,中宣部具体执行,体现的都是长官意志。

三、指鹿为马型

四川地震人祸,中宣部禁止媒体采访,包括因调查人祸真相而被判刑的谭作人也被封杀,中宣部就是当今朝廷的赵高,只能吹嘘党中央领导有方丶伟大英明,而禁止谈论政误丶人祸。四川地震之初,《南方都市报》第一时间挺进灾区,但中宣部却突然下令要求广东撤回所属记者。又一周後,当四川当地宣传部准备好对策後,中宣部安排新华社为灾区人民抗震救灾唱赞歌,几乎不公开报道灾区惨状,如地震中倒塌豆腐渣教学楼真相被刻意隐瞒。

四、人定胜天型

西南六省乾旱,举国告急,但中宣部禁令已下,包括CCTV在内的媒体都一直停止采访真相,改为跟着领导人屁股拍马屁,歌功颂德,高调乾旱可以被战胜,继续麻醉和愚弄民众。

五、扫黄打非型

党中央不高兴的事情,都以扫黄打非丶反低俗名义进行打压,网络数以万计的敏感词被遮蔽,包括“六四”丶刘晓波丶游行丶示威丶大法丶真理部等等,中宣部扩大打击面,令天下所有和刘晓波同名同姓的人都遭受屏蔽。

六、掩耳盗铃型

西藏骚乱丶新疆暴力冲突事件,中宣部都下令禁止报道,包括新疆的网络和手机短信都被切断,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只许报喜,不许报忧,中宣部为了所谓安定团结,授权媒体发布的都是片面消息,真相则被隔离,可谓掩耳盗铃。

七、耳目喉舌型

《人民日报》和新华社是党的耳目喉舌,而《南方都市报》则被视为帮倒忙,中宣部下令网络及主流媒体禁止转载《南方都市报》及《南方周末》的报道。中宣部还授权新华社只许以“内参”形式讲真相报告给中南海最高领导人,党的喉舌绝对不是人民的喉舌。这些“内参”都是秘密的,领导人的批示也多是秘密的。“内参”不公开,其影响力就等於零,民众就被剥夺了知情权,某种新闻自由度和朝鲜有“惊人相似”。

八、强奸宪法型

宪法规定中国公民具有表达权丶监督权丶参与权丶知情权丶言论权,察看形形色色的中宣部禁令,丝毫不把宪法当回事,所谓法治人权,在中宣部眼里简直一钱不值。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