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驱赶僧人?中央给了玉树州长一耳光(图)

作者:苏修贤 发表:2010-04-23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17日参与救援青海玉树地震灾难的藏族喇嘛在休憩时为罹难者祈祷(美国之音)

【看中国记者苏修贤综合报导】中国政府究竟有无下令驱赶救灾僧人离开玉树?虽然玉树藏族自治州州长王玉虎昨日(22日)还信誓旦旦的向媒体表示:“我们没有以任何形式限制僧人来灾区参加抗震救灾工作,也没有下令让僧人离开灾区。”不过,英国广播公司(BBC)今日(23日)的报导无疑赏了王玉虎一记耳光,报导中表示国务院声明肯定喇嘛们救灾的贡献,然而“为了保证救援工作维持高效率,因此才要求外地喇嘛返回寺庙。”

喇嘛积极救灾 却遭要求离开

玉树大地震后,许多来自各地的救援人员纷纷赶赴玉树,立即卷袖开展救灾工作,其中喇嘛们奋力挖掘生还者与罹难者尸体、以及诵经超渡亡灵的身影,令人印象深刻。有网友表示,在玉树灾区现场,“喇嘛们的救援行动比官员有效率多了,一心只想救出灾民,不求新闻画面。”喇嘛们对玉树救灾的贡献深受肯定。

然而国务院却发表声明说,灾区的搜救工作已经基本结束,目前的救援行动重点是疾病控制和重建,而这些工作需要专业人士,因此要求外地喇嘛返回寺庙。对此,有网友回应:“灾区很重要的是灾民心灵的慰藉,更何况在玉树这块地方,藏族拥有自己的信仰,驱赶喇嘛根本无助灾区复原工作!”

喇嘛越救灾 中央越担忧

玉树地区拥有35万人口,其中9成以上为藏族,当地精神信仰是佛教。由于玉树人民信仰佛教,因此政协主席贾庆林日前(19日)曾表示,救灾工作中“民族宗教因素突出”,担心“境外势力”干扰破坏,于是要求一手抓救灾、一手抓团结。对此,有网友笑称:“喇嘛全心救灾,当局还要分心防范,真是可悲。”

然而据中国广播网报导,救灾的喇嘛们不如中央想象的“复杂”,玉树县安冲乡达杰寺寺管会主任江尕活佛说,地震发生后便带领寺院的僧众83人赶赴结古镇,参与到从废墟中救人、挖掘遇难遗体的行动,动机非常单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