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物价大比拚:回国都买不起香瓜

发表:2010-05-01 1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数学虽然没学好,倒向来是一个对价格很敏感的人。美国其他啥都贵,就是食品便宜。比如黄土豆,8磅一袋常常只卖99美分,绝对是穷人的主食,虽然我不怎么吃土豆,还是买来备 着请老美吃土豆泥。今年我妈妈和流星来都大显神通做了非常好吃的炒土豆丝,赞!其他根茎类的蔬菜比如红薯25美分一磅,这种便宜的红薯比不上yam(山 药),虽然卖相红扑扑的但生烤不好吃,煮熟后拌上红糖、牛油和胡桃粒,再铺上玉米麦片和棉花糖烤上一会儿,甜而不腻的美式砂锅红薯就出炉啦。

美国超市里的蔬菜中国人吃的惯的就那几种,做饭要常常发挥想像力。常年价格在25美分到50美分一磅的圆卷心菜,醋溜和清炒都很好吃,还比生菜、菠菜等绿叶菜耐放。生菜常常也只 需要1美元一大把。特价的香瓜才99美分一个,佛罗里达橙子2元一袋(4磅,8到12个)或者69美分一磅,芒果1元两个,黄瓜则是一元三条,草莓99美 分一磅。这些蔬菜有些是从南美运来的。肉类里最便宜的还是鸡肉,鸡下身(leg quarter)曾出现过49美分的特价,羊肉和海鲜则是最贵的,要做腐竹羊肉煲还得等特价。

芝加哥的物价比弗吉尼亚农村要贵上1/3,比如鲶鱼腩,农村沃尔玛卖1元多点,这里要卖到2元。好处就是选择多,像猪尾甚至小牛脑(不怕疯牛病可以试 试),我参照俄国牛尾汤的做法,用洋葱、红萝卜煲猪尾,就是有点肥。秋天苹果在附近的密歇根州丰收了,蛇果(广 州人这么叫哈,其实就是深红色苹果)最便宜的时候卖49美分一磅,不管酸甜都可以做苹果派。因为人工贵,9寸大的苹果或者蓝莓派要卖到4、5元,我嫌贵就 自己做了,后来发现其实还是人家做的便宜……因为光两层现成派皮就将近3元了(我自己做的派皮没耐心老破)。鸭子也一样,唐人街皇上皇烧烤店远近驰名,烤 鸭非常好吃才卖17元一只,生鸭子一只也要10多元了,还得赔上煤气和功夫呢。以后如果不是太特别的食品,还是买人家做的方便划算啊。

俺上次回国是2008年,因为一路要旅行几个城市才回到广州,我这个人又马大哈,就没敢换太多人民币(后来证明是明智的--路上不知道哪里行李箱被打开 过,送人的深海鱼油和花旗参损失了一些)。在北京的时候去看一位世伯,我自己搭公车去,到了门口才想起礼物实在太薄拿不出手,就拐进附近的超市准备买点大 件食品,谁知道竟然握着几百块钱晕了:啥都这么贵啊!这里随便买个什么伊丽莎白瓜都要几十块,基本上在我习惯的价位上加个零就差不多了,这是我这个土包子 回国经历的第一次price shock。

不仅仅是超市贵,回家后陪妈妈逛广州街市,才觉得我实在是太久没有回国了。肉类的价格上升最快,20多元一斤的猪肉很平常,而在美国的猪肉一般才2元 多,X7都还是美国猪便宜。

来源:青帝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