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与安徽太和警察家属混战 巡警也被打

发表:2010-05-04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据新安晚报消息,3月20日,安徽太和县公安局部分民警家属因为翻建家属院围墙,与一墙之隔的“百太豪景”房地产项目开发商李某等人发生激烈冲突。当110民警接警赶到现场处置时却遭到李某亲属等人的袭击,造成5名民警、协警和6名民警家属不同程度受伤,民警取证用的相机和手机也被摔坏。目前民警家属,开发商与当地警方各执一词,请看详细报道。

民警家属称:修自家墙被人打

3月20日,上午8点钟左右,太和县公安局民警家属李女士和其他几位住户一起来到家属楼的围墙边,监督工人整修前一晚刚被损坏的一段围墙。

“这时,开发商李某突然来到施工现场,阻止工人施工,并安排手下挖我们家属院墙边的土,威胁说,9点钟前必须停工,不然就对我们不客气。”李女士说,此前,在“百太豪景”建设过程中,开发商曾与公安局家属在采光、通风和损害公共排水管道等问题上产生过矛盾。

因为没有理会开发商,后来事态进一步扩大。“9点钟左右,李某喊来丈夫和儿子,并纠集了30多个男青年,开了七八辆车过来,下车见到我们就打。”李女士说。

110巡警称:执行公务时遭袭击

太和县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范警官回忆说,他听到外面吵骂声后,立刻跑了出去。“当时,我发现我们许多民警女家属被一些社会青年围攻,我当时就拿出随身携带的催泪瓦斯警告他们,让他们立即离开。”范警官说,当时看到“百太豪景”工头范斌正抓住李女士的头发不放,在警告无效的情况下,他最后使用催泪瓦斯才将其制服。这时,范警官发现有更多的人向他们围拢过来,就报了110。

巡警岳邦堂和同事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太和县城北派出所所长刘杰也带人赶到现场支援。岳邦堂说,他们赶到现场后,看到有十多个社会青年在围殴民警家属,“当时,我同事上前制止,我拿出相机准备对他们停在路边的车辆进行拍照取证,这时,黑色奥迪车上下来一个男子(李某丈夫)抓住了我衣领,朝我脸上就是几拳,并把我拿的相机抢夺过去,狠狠地摔在地上。”

开发商称:丈夫、儿子被电击

采访当天,记者联系到了正在合肥出差的开发商李某。她告诉记者,发生冲突时,她和6名工人在施工现场,后来因为工头范斌被警察使用催泪瓦斯喷倒,才打电话叫来丈夫和儿子等人。“我们全部加起来才11个人,现场许多社会青年不是我们喊的。”

李某说,当时110巡警赶到现场就对她丈夫的车进行拍照,“我丈夫上前阻止,但被警察强行架走,还用绳子捆住他,用催泪瓦斯喷他。”

过后,李某丈夫和儿子被带到公安局刑警大队,“在房间内,他们竟然对我丈夫和儿子用刑,用电棍电击他们。”李某说,当时她给公安局长打电话,要求立即放人,并将她丈夫和儿子送到医院治疗,“但他们还是将我丈夫和儿子送到城北派出所录口供,之后才肯放人。”

公安局:自己调查不太方便

太和公安局政委陈德奎称,因为此事涉及到民警家属和开发商之间的矛盾,所以他们调查起来不太方便。太和县公安局局长刘德松则称:“现在上级已经决定成立由县政法委和县检察院参加的联合调查组调查这件事。”对袭警之事要等联合调查组有调查结论后,才能决定是否立案。

太和县检察院调查组负责人、反侵权渎职局刘局长表示,目前根据他们初步调查结果,没有发现警察在出警和处置事件过程中存在违法乱纪的行为。

而太和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称,派出所已经对李某丈夫和两个儿子录了口供,并做了详细调查,可以初步认定他们有袭警行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