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商與安徽太和警察家屬混戰 巡警也被打

發表:2010-05-04 2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據新安晚報消息,3月20日,安徽太和縣公安局部分民警家屬因為翻建家屬院圍牆,與一牆之隔的「百太豪景」房地產項目開發商李某等人發生激烈衝突。當110民警接警趕到現場處置時卻遭到李某親屬等人的襲擊,造成5名民警、協警和6名民警家屬不同程度受傷,民警取證用的相機和手機也被摔壞。目前民警家屬,開發商與當地警方各執一詞,請看詳細報導。

民警家屬稱:修自家牆被人打

3月20日,上午8點鐘左右,太和縣公安局民警家屬李女士和其他幾位住戶一起來到家屬樓的圍牆邊,監督工人整修前一晚剛被損壞的一段圍牆。

「這時,開發商李某突然來到施工現場,阻止工人施工,並安排手下挖我們家屬院牆邊的土,威脅說,9點鐘前必須停工,不然就對我們不客氣。」李女士說,此前,在「百太豪景」建設過程中,開發商曾與公安局家屬在採光、通風和損害公共排水管道等問題上產生過矛盾。

因為沒有理會開發商,後來事態進一步擴大。「9點鐘左右,李某喊來丈夫和兒子,並糾集了30多個男青年,開了七八輛車過來,下車見到我們就打。」李女士說。

110巡警稱:執行公務時遭襲擊

太和縣公安局巡警大隊民警範警官回憶說,他聽到外面吵罵聲後,立刻跑了出去。「當時,我發現我們許多民警女家屬被一些社會青年圍攻,我當時就拿出隨身攜帶的催淚瓦斯警告他們,讓他們立即離開。」範警官說,當時看到「百太豪景」工頭範斌正抓住李女士的頭髮不放,在警告無效的情況下,他最後使用催淚瓦斯才將其制服。這時,範警官發現有更多的人向他們圍攏過來,就報了110。

巡警岳邦堂和同事接到110指揮中心指令後,立即趕到現場進行處置,太和縣城北派出所所長劉傑也帶人趕到現場支援。岳邦堂說,他們趕到現場後,看到有十多個社會青年在圍毆民警家屬,「當時,我同事上前制止,我拿出相機準備對他們停在路邊的車輛進行拍照取證,這時,黑色奧迪車上下來一個男子(李某丈夫)抓住了我衣領,朝我臉上就是幾拳,並把我拿的相機搶奪過去,狠狠地摔在地上。」

開發商稱:丈夫、兒子被電擊

採訪當天,記者聯繫到了正在合肥出差的開發商李某。她告訴記者,發生衝突時,她和6名工人在施工現場,後來因為工頭範斌被警察使用催淚瓦斯噴倒,才打電話叫來丈夫和兒子等人。「我們全部加起來才11個人,現場許多社會青年不是我們喊的。」

李某說,當時110巡警趕到現場就對她丈夫的車進行拍照,「我丈夫上前阻止,但被警察強行架走,還用繩子捆住他,用催淚瓦斯噴他。」

過後,李某丈夫和兒子被帶到公安局刑警大隊,「在房間內,他們竟然對我丈夫和兒子用刑,用電棍電擊他們。」李某說,當時她給公安局長打電話,要求立即放人,並將她丈夫和兒子送到醫院治療,「但他們還是將我丈夫和兒子送到城北派出所錄口供,之後才肯放人。」

公安局:自己調查不太方便

太和公安局政委陳德奎稱,因為此事涉及到民警家屬和開發商之間的矛盾,所以他們調查起來不太方便。太和縣公安局局長劉德松則稱:「現在上級已經決定成立由縣政法委和縣檢察院參加的聯合調查組調查這件事。」對襲警之事要等聯合調查組有調查結論後,才能決定是否立案。

太和縣檢察院調查組負責人、反侵權瀆職局劉局長表示,目前根據他們初步調查結果,沒有發現警察在出警和處置事件過程中存在違法亂紀的行為。

而太和縣公安局城北派出所稱,派出所已經對李某丈夫和兩個兒子錄了口供,並做了詳細調查,可以初步認定他們有襲警行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