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利桑那两市议会通过表决起诉新移民法

发表:2010-05-06 0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森市和弗拉格斯塔夫市议会4日投票表决通过,将起诉亚利桑那州新移民法,原因是该移民法实施成本过高,且影响该州旅游业发展。

图森(Tucson)和弗拉格斯塔夫(Flagstaff)是亚利桑那州最先用法律手段挑战新移民法,并被市议会批准的城市。本周早些时候,菲尼克斯市(Phoenix)也曾对新移民法提起诉讼,但受到冲击。该市律师表示,没有市议会的支持,戈登(Phil Gordon)市长无权提起诉讼。

弗拉格斯塔夫市议会4日晚间一致投票通过决议,认为新移民法是在替联邦政府执行任务,但是却没有得到联邦政府的资金支持。该市议会拥有法律顾问,既可以独自对新移民法提出诉讼也可以联合图森或其他城市共同对抗新移民法。此外,弗拉格斯塔夫市还打算建立一个法律辩护基金会,许多人表示他们愿意为基金会捐赠。

弗拉格斯塔夫市居民韦拉斯科(Loretta Velasco)表示,按照新移民法的规定,如果他帮助自己的家人或朋友就是犯罪。但是他不会抛下家人和朋友不管,还要尽自己的努力帮助他们。

也有少数人赞成新移民法的措施,他们认为新移民该法案不会引起种族歧视,并称拒绝承担诉讼的花销。

新移民法的支持者之一罗杰•布恩(Roger Boone)表示,大多数人都同意新移民法打破了原来的移民体系。但是他们又要对新移民法提起诉讼,这是不负责任的。布恩称,如果图森市对新移民法提起诉讼,应该让那些同意诉讼的人支付相关费用。

弗拉格斯塔夫市本财年面临1,280万美元的预算短缺,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已经裁减了14%,其中 13个警务职位。

市长萨拉•普雷斯勒(Sara Presler)表示,无论最终是否执行新的移民法,都会给弗拉格斯塔夫市带来道路、警力及工作人员上的花费。与其被动接受推行新移民法的最终结果,不如先发制人提起诉讼。

4日早些时候,图森市议会也通过了起诉亚利桑那州的决议。议员科扎克(Steve Kozachik)在投票中弃权。科扎克表示,他承认新移民法是有缺陷,但是认为图森有必要对新移民法提起诉讼的想法是不对的。其他议会成员则认为新移民法的执行费用过大。

图森市长沃尔克普(Bob Walkup)称,新移民法的提出基于一种错误的认识,即非法移民对该地区的生活质量和经济有害无利。他表示,实际上,从墨西哥来度假和购物的游客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图森的经济。

在菲尼克斯,市长戈登表示他将继续寻求反对新移民法的合法途径。之前他曾对新移民法提起诉讼,但未能从市议会获得足够的支持。

4月29日报道,图森(Tucson)警官马丁•埃斯科瓦尔(Martin Escobar)和拉丁裔神职人员和基督教领袖全国联盟(National Coalition of Latino Clergy and Christian Leaders )也对新移民法提出了诉讼。随后出现两起对新移民法的诉讼。四个诉讼中有一个来自菲尼克斯,其他的则来自图森。

来源: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