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游隼空中激战争夺巢穴(图)

发表:2010-05-06 2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轻游隼(左边)与年老竞争对手的对峙。

年轻鸟儿的目的是侵占对方的巢穴,后者的配偶正照顾着它们的新生宝宝。

这只年轻的鸟儿在激战中败落下来并逃走。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万里无云的蓝色天幕映衬下,两只雄游隼仿佛定格在那里,就像是旁边盾形纹章上的图案一样。事实上,这是在西苏塞克斯郡奇切斯特大教堂上方250英尺(约76.2米)高的空中进行的激战场景----一只年轻的游隼想要侵占一只教堂“常客”的巢穴领地。

虽然这场激战只持续了数秒——那只年老的游隼最终取得胜利,但是,野生动物摄影师大卫·肖和珍妮特·肖还是拍下了整个过程。大卫说:“我一生中在世界各地拍摄过各种野生动物的照片,但是,这是我见过的最特别的画面之一。简直美极了。”

这对来自沃辛的夫妻经常来奇切斯特大教堂看望自2001年以来在这里筑巢安家的游隼。珍妮特说:“10年来这座教堂一直居住着一对当地游隼,今年,那只雄游隼落在一个塔楼的尖塔上,这时候一只年轻的游隼跟了过来。这只年轻的鸟儿是去年在布赖顿苏塞克斯高地出生的年轻雄游隼之一,很显然,它在寻找新的领地。开始我们看到它飞到高空,但遭到了一只海鸥的驱赶,那只海鸥不喜欢它飞来飞去。然后,这只游隼降落到低处,直奔教堂的那只游隼而来。这只年轻的游隼可能想要接管教堂巢穴,雌隼与它相随。但那只老游隼不允许。它飞过来伸出爪子驱赶年轻的游隼。无论如何,这只年轻的鸟儿繁殖还有些太小,因为它仍是一只幼鸟。”

英国皇家鸟类保护协会发言人索菲·麦克卡鲁姆说:“这只年轻的鸟儿快到了繁殖的年纪,它想要与那只年老的鸟儿决一雌雄,那简直就像公园里的成鸟之战。”

奇切斯特大教堂的两只游隼年龄约为12岁或者13岁,自从住进苏塞克斯鸟类学会提供的塔楼巢穴之后,这对游隼已经产下30只幼鸟。今年,雌鸟又育出4只幼鸟,幼鸟们的成长将由它们的一群人类粉丝通过网络摄影进行监控。在几周之内,他们将把识别环套在幼鸟们的腿上和确定它们的性别。之后,它们开始学习飞行。现在,那只年轻游隼被认为已经返回布赖顿。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