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为何频频出现新物种?

作者:思芦 发表:2010-05-06 2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是个伟大的国家,新物种的出现频率世界第一。

知道这件事是前天。谷歌拼音跳出了一个窗口,告诉我正在升级词库,同时列举了几个新词。其中有一个叫粉笔狐。心里有些好奇。真有吃粉笔的狐狸?昨天在网络真地就遭遇了粉笔狐。看到有人转载了一篇流行的网文:

“粉笔狐 Chinese Chalk Vulpe

生物学分类: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纲: 哺乳纲 Mammalia
  
目: 食肉目 Carnivora
  
科: 犬科 Canidae

属: 狐属 Vulpes

种: 河蟹种 Crabes

特征:粉笔狐体长54~64厘米,体重1989~2012克。体型较小而肥胖。嘴短,耳短小,略呈圆形。腿短。全身体毛为白色。有很密的绒毛和较少的针毛,尾长,尾毛特别蓬松,尾端的毛可脱落,其化学结构与粉笔灰类似,因此得名。善人言,但因非人,故语速极缓,兼带官腔。粉笔狐只出没于灾区,却被视作祥瑞,认为会带来新的曙光。结伴活动。在河岸边向阳的山坡下掘穴居住,通常毗邻河蟹的洞穴。

习性:因善人言,口腔不断进化,不再适宜进食,故以尾部进食,以黑板为食,凡是该狐拿尾部涂鸦过的黑板就会产生奇妙的反应,不能当黑板使用了。

天敌:黑斑猹。

凶器:尾端粉笔部。

亲近对象:学生。尤其喜欢小学生。

口头禅:新狐狸,会有的。

情绪特征:焦虑。具体表现在对下一代粉笔狐以及自己食物被涂擦的忧虑。

互补物种:铎南骍浜蚊(简称“铎南蚊”,又称“黑斑蚊”)

来源:百度百科(原文已经被河蟹扑灭) -转载完毕”

对此的新闻注解是:胡总书记4月18日到玉树州孤儿学校看望师生时,在教室黑板上写下“新校园,会有的!新家园,会有的”粉笔字。据报道,这块黑板被青海省政府送到青海省档案馆永久珍藏。由于粉笔字在黑板上附力很弱,极易脱落,不能触摸、不能包裹、怕风吹等,很不耐久。近日,陕西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博导、著名档案保护专家李玉虎教授等人应邀到青海,现场对黑板的保护进行实地考察研究。据李玉虎称,为使这块黑板粉笔字档案永久保存,需根据黑板尺寸专门为其设计加工一个环保型防火、防虫、防霉、防有害气体的特藏装俱,为其营造环保型的安全环境。呵呵,上有作秀,下有拍马。

中国近期新出现的物种还有河蟹,草泥马,卧槽泥马,法克鱿,亚克蜥,五毛犬等。此河蟹非彼河蟹。它是党国在网络时代与时俱进的一种进化物种。其特征是横行霸道,专食其他新物种,负面消息和报道。如果你发现在大陆网络上的文章莫名其妙地蒸发了,那一定是被河蟹吃掉了。亚克蜥属于爬虫纲,“亚克蜥种”,以春节联欢晚会为繁殖平台,与河蟹是互补物种,专以溢美阿谀营造盛世气氛为生。最近在今上的龙兴之地-泰兴一个幼儿园中的近30个幼儿被歹徒砍伤。因为发生时间不巧赶上上海SB会开幕,这条新闻就被河蟹吃掉了。亚克蜥立刻凑趣,喝到:“泰州近日三喜临门”。

至于草泥马,卧槽泥马,法克鱿,五毛犬等,大家都清楚,我就不废话了。

横行霸道的河蟹喜食新物种。为了躲避河蟹,中国的物种不断异变。所以只要有河蟹,新物种就会源源不断地出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独立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