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不宜在面试时问的问题

发表:2010-05-09 2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终于等到了要求面试的电话,你准备好了吗?你对这家公司进行过研究吗?你能清晰而敏捷地阐述你的Situation/Action/Result (SAR)故事吗?

面试不是单向的谈话。一个有经验的被面试者应该准备好问面试官的问题,因为他们需要一起渡过那段时间。正如你所预期的,你要准备你要问你的下一个招聘经理的问题,但是,你要远离以下这些内容:

Salary:永远不要,如同过去不要一样,问这个职位的待遇。只有当招聘经理决定你和你的专长适合他们所需,他们才有可能在工资上有灵活的余地,这时你就不要放弃你的要价,或者询问这份工作的薪酬,他们也许会愿意付出比你期待的更高的薪水。

Vacation time/Benefits/sick days:如果您已经暗示过你需要请假时间,你不要指望任何要约。等到合同签约之后,再提出预先计划的旅行或因私请假。

Time in lieu/overtime:如果你只有薪水,40 - 44小时的工作之外,没有额外补贴;工资越高,预计没有补贴的加班越多。在出价之后,如果你想谈一下替班的问题,那时正是时机。

Expense accounts/car expenses:不要把一个支出账户作为额外的收入,它是要征税的。在公司内部,费用补贴的标准是相当的一致,而且直至合同已被接受时才会讨 论这个问题。

Health issues:你没有义务披露过去的疾病或残疾状况, 因为在职位的描述中并不涉及到职务等方面所列的责任--不要提这方面的问题。

Past conflicts:不要讲过去的职位或老板的坏话。尽可能解释你离开的原因,越一般越好。你最好说你的价值观与新经理或管理不一致,或者有个人的差异。你也不希望你的面试官认为你将来可能会诋毁他们。

A higher up position:不要去面试你所申请之外的其它职位。如果你有向上移动的雄心,很好,但你应该专注于现在,现在你可以作出的贡献。千万不要告诉面试官你最终会喜欢他们的工作。

Personal stuff:面试官不是你的朋友,不要共享任何个人信息,无论你认为你是“接合”得多么好。“Tell me about yourself”这类问题的答案不是你有多少孩子或你最喜爱的节日。

请记住,你要专注于你能为公司做什么,而不是他们要为你做什么。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