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人民减肥 英拟课征“肥胖税”

发表:2010-05-10 2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没钱就找垃圾食品开刀!据《每日邮报》报导,英国政府再度老调重弹,将矛头对准垃圾食品和含糖饮料,准备征收“肥胖税”,一方面要求国民努力减肥,同时填补政府的财政漏洞。

这已不是英国政府第一次提出课征“肥胖税”的建议。2004年,英国政府智库就完成一项草案,考虑针对营养价值低的食物,如汉堡、洋芋片、汽水等征收“肥胖食物税”,最后却在食品生产商的反弹下胎死腹中。

这次,英国政府再度老调重弹。英国食品监察官员表示,英国人食用过多的饱和脂肪,导致动脉栓塞、心脏病和糖尿病等。英国政府打算跟菸酒增值税一样,课征“肥胖税”,以藉机改善国民生活习惯,同时增加税收。

目前最有可能被课以“肥胖税”的食品,包括加工食品、快餐和含糖饮料。在英国政府草拟的征税方案中,全脂牛奶、黄油、乳酪都将被加收17.5%的增值税,以鼓励民众多吃饱和脂肪含量低的食品。

这项计划一传出,马上遭到食品生产商的反对,业者指责,“肥胖税”除了让商人的荷包缩水外,不会起任何的作用;要人民的努力减肥、注意健康,应让食品生产商自发性提高产品健康标准。

目前已开始课征“肥胖税”的国家,如丹麦已对软性饮料课税;而美国和罗马尼亚政府也在考虑对一些不健康食品加收增值税。

来源:NewTalk 新头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