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钟罩破功 拟用“垃圾弹”堵漏油

发表:2010-05-11 1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墨西哥钻油平台爆炸至今,漏油的情况还未解除,许多地方都有受污染的情况发生。6日美国海岸巡防及英国石油公司合作,将扩散的油污进行“原地燃烧”,以防止油污持续扩散。图为油污燃烧后,黑色浓烟不断往天空飞去。

“英国石油公司”(BP)十日表示,他们动用“海底漏油回收系统”,试图阻止美国墨西哥湾海底油井大漏油,却因天然气水合物堵塞住系统的顶部,无法奏效,原油仍然以每天廿一万加仑的速度漏出,污染墨西哥湾沿岸的环境大灾难,其危机愈形升高。

美国海岸防卫队司令官艾伦将军表示,军方正考虑使用“垃圾弹”(junk shot)来堵住原油井的封井器。该构想乃是找来许多轮胎碎片、高尔夫球之类的物体,以极高压射进原油井的防喷器(blowout preventer),看看能否塞住封井器,从而挡住漏油。但专家警告,庞大的封井器如果笨拙地过分操纵,一不慎原油将以目前十二倍的速度泄出。

海底漏油回收系统形状有如金钟罩,由钢材混凝土制成,重九十八吨,原本希望降到一千五百公尺深的海床漏油处,加以覆盖,再把漏出的原油泵到海面的油轮。但冰晶般的天然气水合物不断聚累于“金钟罩”内部,堵住罩顶的出口,目前工程师只好放弃,改想其他办法。

BP正致力于两种替代方案,第一是用较小的“金钟罩”,第二是找方法打入原油井的立管,直接连上海面的油轮。理论上动用小的“金钟罩”来堵漏,因为包水较少,较不会被天然气水合物堵住。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