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535i Gran Turismo 多功能休旅车(图)

发表:2010-05-12 1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MW 5系列Gran Turismo将跑车与休旅车的特质与功能结合,成为多功能的跑休旅。记者赵惠群/摄影

拥有这辆车,务必要叫司机下车,这辆车像大型旗舰轿车,却同时有跑车的外观和性能,更有休旅车的全部功能,这样特别而多变,当然要车主自己细细品尝。

这辆2009年才推出、功能定位都打破传统的多功能休旅车,曾引起全球车坛热烈讨论,在全球的车市热销中。它走的是当下汽车新兴的多功能流行主轴,一车可以抵多辆车。

外观设计 多样风貌多种角色

从车头正面看,它的镀铬双肾形水箱护罩配上四环式车灯,烔烔有神,有着高性能跑车的神韵,侧面欣赏,挑高、锐利且立体的腰线,像一辆运动版的旗舰房车,从车尾看去,它又像休旅车,有略高的底盘,短车尾。从不同角度看,这辆GT有不同的特征,正诉说它是一辆适用于不同场合、不同性格车主的多功能车款。

空间运用与变化 如高机能豪宅

不同于以往,这辆车我们选择先从空间机能和置物功能,去探索工程师如何将一辆休旅车变到一辆轿车里去,这也是这辆车最强大的卖点。行李厢的尾门,有电动开启关闭装置,一个按钮就能开关,而且是两段式尾门设计。

和一般行李厢无异,可放一般大小的物件,但持续按电动开关,尾门就像大型休旅车可完全上掀,不管放LV大皮箱或各种运动器材都很方便,二排座椅一个扳手就能让它前倾,变成一个大平台,可放入一辆单车或冲浪板,三套高尔夫球具也很OK。

此外,535i Gran Turismo有旗舰7系列般的3,070mm长轴距,前后座宽敞,特别是肩部空间让每位乘客都能最轻松随意的乘坐,还有全景式双天窗,配上挑高的车顶,长途旅行完全没有空间压迫感。车内有数十个隐藏的置物格。

内装配备 像把豪宅开着走

黑色皮革压纹的塑料、配上顶级深楬色原木和搭配乳白的顶级皮革,触感与视觉上都给人极度的愉悦,如坐拥精品豪宅一般。工程师再将数位化界面和完整的中文化娱乐功能注入在这优质的座舱内,分区的恒温空调、多向可调兼有冷热透气的电动座椅,都是顶级旗舰的配置。

中控台内建的多媒体系统结合第二代iDrive界面,像操作滑鼠般,任意切换中控台显示功能,电话簿、行车资料、视听音响、蓝牙通讯、中文语音导航等,一指搞定。连行车手册也内建在系统内。而AUX-in、USB等界面也纳入。

引擎与变速箱 如跑车般强壮

它有两套动力系统,4.4升涡轮增压和3.0升涡轮增压,我们试乘的是通俗版3.0升的535i Gran Turismo,这颗直列6缸引擎,透过双涡轮增压的加持,还有缸内直喷供油系统,时速0到100公里加速只要6.3秒,正常驾驶。这颗引擎的最大扭力更从低转速分布到5,000多转的区域,意味它在高速行驶,随时都可迸发更大动力。

它的平稳和轻快如大型旗舰,但重踩油门,配上8速手自排变速箱,整个行车就立刻就有极丰富的表现。扭力在不同档位都有最佳的输出值,即使因为过弯减速,行车顺畅的节奏始终不变。

操控辅助 人人都是驾车高手

为提供更舒适的乘坐感,车身比一般中型房车长,车长增加之后,没有影响它的运动能力,过弯依然保有极佳的稳定性,硬底子的底盘透过电子控制,不管是直线行驶或弯路奔驰,车身倾斜晃动都小,主动转向的辅助也适时介入,我们在弯路上,也能很放心地加速进出弯角。

它还有一套动态驾驭控制系统(Dynamic Driving Control),在排档杆一侧有个上下按钮,轻拨之后,车子马上可从温文儒雅变成为火爆浪子,按下Sport运动模式后,车子随即化身为跑车,底盘高度降低,起步加速档位会自动锁定,给了更强大的扭力输出,当然也可以选择舒适(Comfort)、一般(Normal)以及更强劲并且有防滑系统启动的进阶运动(Sport+)模式。

尤其我们在多弯的河岸道路,启动进阶运动模式,车子会自动锁定打滑车轮,过弯没有半点打滑,车身倾斜也被车子自动化解。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