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嫌犯杀人的“深层原因”(图)

作者:苏修贤 发表:2010-05-14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县圣水镇林场村幼儿园血案现场

【看中国记者苏修贤综合报导】自今年3月南平杀童惨案后,接连发生数起校园喋血案件,震惊全国。本月12日,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县圣水镇林场村幼儿园又发生袭童悲剧,造成7死20余伤。针对多起杀童事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曾表示:“我们不但要加强治安措施,还要解决造成问题的深层次的原因。”这番话犹言在耳,但汉中市公安局却在新闻发布会上声称,嫌犯吴焕明的杀人动机是因病对生活失去信心,进而产生自杀与报复他人的心态。消息一出,网友哗然:“将杀人动机归因于病,根本没有解决‘深层次的原因’。”

温:要解决造成问题的深层次的原因

针对频频发生的杀童案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3日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时表示,“我们不但要加强治安措施,还要解决造成问题的深层次的原因。”政府除了要采取强有力的治安措施之外,还要注意解决造成这些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包括处理社会矛盾、化解纠纷,以及加强基层的调解作用。该段言论获得不少网友支持,认为政府如能重视深层原因才能有效杜绝悲剧重演。

嫌犯因“病”杀人 网友:深层原因呢?

据汉中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振峰说,犯罪嫌疑人吴焕明是因患病对生活失去信心产生了自杀与报复他人的念头。警方声称,吴焕明患有糖尿病和前列腺炎等疾病,因此“思想极度焦虑、担忧、内心恐慌”,并表示吴曾于4月下旬两次自杀未遂。

而凶杀案所在的幼儿园是村民吴宏瑛承租吴焕明的房子办的,据悉,吴焕明曾向吴宏瑛提出收回房子,但吴宏瑛要求要宽限到暑假,两人因而发生口角。警方另外补充,吴焕明认为自己的病医治不好,就是因为吴宏瑛将出现在幼儿园房内的一条蛇打死,并“施法捣鬼”所造成的。对此,警方认定吴焕明因而产生报复念头,持刀闯入幼儿园后,先攻击吴宏瑛,随后又攻击了吴宏瑛的母亲苏润花与18名幼儿。

面对警方的说法,一名网友表示:“把杀人动机总结于个人患病未免太过简单、草率,公安局的说法没有交代幼儿园房子的问题,这很可能就是矛盾发生的症结,但警方一字未提,令人怀疑”;许多网友对于结案说词与温家宝日前的诉求不一致而感到失望,另一名网友则说:“生病就杀人?温家宝说好的要解决深层原因呢?根本就没有找出来,更不用说解决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