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婴”火化前哇哇大哭 送回医院后离奇死亡

发表:2010-05-15 0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正准备处理‘婴’时,突然听到婴儿哇哇大哭。”前日下午,佛山市南海区殡仪馆的工作人员发现刚运回的“死婴”没死,立即将其送回南海官窑医院。医院称“婴儿没死是传言”,医生多次证实就是死婴。

昨日下午,婴儿死后再次送回殡仪馆,没有立即火化,依然保存在冰柜内,等待处理。

婴儿送回医院有没抢救?

前日下午2时35分许,佛山南海殡仪馆从南海官窑医院运回一个“死婴”,工作人员正要将“死婴”进行处理时,安静的屋内突然出来几声婴儿叫声,把在场的工作人员吓一跳,“太可怕了,我们打开塑料袋,一个男婴装在一个纸盒里,婴儿脐带还没有剪断,刚生下来没多久。他满身是血,嘴里还塞了一块纱布。”

该工作人员说,当时冷藏房内有四五个人,随后其他的人闻讯后,也围了过来。他们将婴儿抱起,用一块布接着,并给他盖上了小被子,

“我们把他嘴上的纱布弄出来后,他感到很舒服,还打哈欠。从表面上看,这个婴儿还很健康,后来公司领导跟医院沟通,将婴儿送回了医院。”

佛山南海殡仪馆工作人员说,可他们将婴儿送回医院后,医院并没有抢救,婴儿就放在走廊里。

官窑医院医务科主任刘三红称,殡仪馆的人怀疑婴儿还有生命迹象,将婴儿送回医院。医院便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检查,观察一小时后,确认婴儿没有心跳没有呼吸,已经死亡。

律师:不抢救是过失杀人

广东华安联合律师所资深律师丁一元认为,不管是婚生还是非婚生,流产还是正常产下,只要生下来是个“活体”,都有生命的权利。不管婴儿有没有先天性疾病,缺陷,不管出于什么目的,任何都不能剥夺其生命的权利。

“如果婴儿嘴上确实塞有纱布,导致婴儿死亡,医院方便有犯‘故意杀人罪’的嫌疑。而如果医院发现婴儿没死,又不去抢救,导致婴儿死亡,就是‘过失杀人罪’。”丁律师说。

南海殡仪馆:那是“流产物”不能称为婴儿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记者来到南海殡仪馆,副馆长潘先生证实了发现“活体”事件。但他却表示,运回了的是“流产物”(潘副馆长解释,是流产出来的胎儿,不是正常出生的婴儿。婴儿不满7个月,还不到月数,不能称为婴儿)。前日中午12时15分,殡仪馆的车到达官窑医院,回来后发现袋子在动,工作人员按常规检查后,发现了“流产物”还在动,于是让派专人将“流产物”送回医院,“我们都是监控的”。

潘副馆长表示,他们每天处理的胎盘和“流产物”很多,“流产物”都是医院定的,殡仪馆接到电话就去医院运回。一般去取“死婴”时,袋子上会表明婴儿父母的姓名,而“流产物”没有,只会标明个数,前日从官窑医院只接回1个“流产物”。

潘副馆长说,“我个人估计是医院用药过低,引产后,胎儿没有死,婴儿在医院发生了什么,你们去问医院”。
在南海殡仪馆潘副馆长的联系下,昨日下午2时30分,记者来到官窑医院,该医院医务科主任刘三红代表医院通报此事。刘三红不知道“流产物”是什么,他一再坚持婴儿是死婴。

据刘三红介绍,婴儿母亲是湖南人,怀孕期间曾接受彩超检查,发现其腹中胎儿患先天性心脏病。孕妇患有重度妊娠高血压综合症,再加之其他原因,孕妇欲将胎儿引产。他们到上级医院检查也是同样的结果,家属同意引产。5月12日凌晨零时,该妇女引产下一死婴。医生观察几个小时后,确定婴儿无心跳呼吸,于是转送到太平间,当日早上7时通知了殡仪馆。刘三红表示,所为婴儿“会哭、会动”都是“传言”。婴儿在母体停经35周,具体有多大不好说,但婴儿在宫内发育不良。

殡仪馆封口:有人问起一概说不知道

昨日中午,记者到官窑医院时,发现南海殡仪馆的车停在太平间门口,一名穿殡仪馆工作服的男子手中拿着一只黑色塑料袋,但却表示不知道“死婴事件”。昨日傍晚,殡仪馆的一名工作人员说,昨日下午2时许,婴儿又被运回了殡仪馆,婴儿并没有做什么处理,只是外面多套了个黑色袋子,此时婴儿不能再动了。

该工作人员表示,领导通知所有员工,如果有人问起死婴,一概说 “不知道”。通常情况下,死婴拉到殡仪馆后,立即会进行火化,但这个死婴殡仪馆不敢乱动,依然保存在冰柜内,等待处理。罗阳辉) “我们正准备处理‘死婴’时,突然听到婴儿哇哇大哭。”前日下午,佛山市南海区殡仪馆的工作人员发现刚运回的“死婴”没死,立即将其送回南海官窑医院。医院称“婴儿没死是传言”,医生多次证实就是死婴。

昨日下午,婴儿死后再次送回殡仪馆,没有立即火化,依然保存在冰柜内,等待处理。

来源:信息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